【活動時間變更】3/18「新總統能為青年做什麼?」座談會,歡迎參加。

文字-A A +A

3/18「新總統能為青年做什麼?」

提問座談會

地點:台大集思會議中心洛克廳(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85號地下一樓)
時間:2008318(星期二)下午14:0016:00
主持人:吳妍儀(21世紀憲改聯盟行政助理)

引言人:何澄輝(歐洲台灣協會聯合會在台發言人)、李兆立(東海大學政研所碩士班)、陳佑任(台灣大學哲學研究所碩士班)、楊元傑(陽明大學神經科學研究所碩士班)……陸續增加中

接招人:兩黨青年代表(力邀中)

 

沒有「知名度」的青年,輪到你說話了。

  316這 個座談會,想由「青年人」的角度來檢討兩黨候選人的青年政策。我們碰到的第一個問題是,兩黨的青年部門這天都忙於大型造勢活動,完全抽不出人手來現場接受 提問;這也就算了,反正現場有影像紀錄,也還可以事後整理問題回傳,但第二個問題是,有些朋友問我提問代表是些什麼人,發現「最有名」的一位也「不過是」 最近上過「大話新聞」的年輕人,接下來的反應就是:「你們請來的人能夠代表全台灣青年的意見嗎?這些人知名度不夠,媒體會報嗎?」

   代表全台灣青年?當然不能啊,我們的座談場地再怎麼大,也塞不下全台灣所有的青年,而且每個青年多少都有自己的不同意見。知名度不夠?當然,大部分青年 人生才剛起步,自我定位也還在變化中,很難在二三十歲就累積到知名度,但是名氣跟發言內容的深度本來就不見得成正比。也正因如此,要舉辦一個讓「默默無 聞」的普通青年發表意見的討論活動(而不是「造勢活動」),變得如此困難。我可以想像,讀到這篇文字的某些青年朋友或許正在想:既然這活動背後沒有一個代 表大量青年意見的青年組織撐腰,有什麼必要前往參與?

   不過問題就在這裡。如果青年不現身,沒有人知道你存在。大部分青年人都是同樣默默無聞的,差別只在於有公眾舞台出現時,能不能把握機會「主動發言」—— 面對廣大世界時,我們能讓他人聆聽的籌碼一樣少,如果不把主動權拿到自己手上,其他人不會聽見。如果你覺得自己的見解有被聆聽的價值,你就必須為自己站出 來。同時,我們也必須聆聽自己同輩人說些什麼,理解彼此的異同,才有結盟的機會——畢竟,兩黨的青年組織無法涵蓋所有青年表達意見的需要;我相信,還有更 多的青年意見還沒被呈現,只是這些意見散落在不同的地方,缺乏一個凝聚點。一個「時機不對」的座談會,或許會是一個開始;至少對參與者而言,它「就是」開 始。

 

活動聯絡人:21世紀憲改聯盟行政助理吳妍儀

Tel02-2389-7991*13

Fax02-2389-7983

E-mail21cra00@gmail.com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憂民坤

大人常常有不理小孩說話的天性,獨大的大黨就像家中的大男人...,無力的小孩人權毫無保障...再吵!踢你!踹你!讓你人間蒸發!!

0

加入時間: 2008.03.11

21世紀憲改聯盟

加入時間: 2008.03.11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活動時間變更】3/18「新總統能為青年做什麼?」座談會,歡迎參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