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德夫在三鶯部落演說

嵌入:
文字-A A +A

胡德夫2008年2月27日晚上在三鶯部落的講話。

演講很長,這邊僅有拍攝一部分,畫面、聲音品質都不甚好。

補上逐字稿(Specially thanks 小美)

我看到就是,我沒有做什麼事,其實沒有做什麼事。嗯,一九八三年,新店溪要被拆的時候,就是馬躍古木的家裡,那邊要被拆的時候,我記得我們排一排在,尤清拆除大隊的鐵馬前面,我們阻擋那次的拆屋。
事隔了幾十年,這樣的事情還依舊在這邊繼續上演著這樣的,所謂行水區上面,是行水的地方為理由,其實這個行水區,現在,是惡人、是惡徒在這個上面走來走去。
剛剛聽到白?說到,捷運局的態度,自己對自己的同胞,為了巴結官員,打擾自己坐月子的姐妹,在她最重要在養身的時候,逼她簽同意書;在最寒冷的時候,還是 用一貫的伎倆,趁他人不在,也不管孩子的,桶子裡面的米,不顧孩子們的衣服,拿我們的東西,甚至她們的書本,就逕自,從底,把這個地方拆掉。
我還聽說,他們要把,剩下的,被他們拆除的,比較堅硬的質材,那是屬於我們的同胞的,他們要霸佔然後,要埋在土裡面,很深很深的地方。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阿醜

收音效果很棒!(不過畫質真的有點不行就是)
不過能記錄這段過程,非常難得!推!

單車小賢

今天中午看見新聞畫面,胡德夫老師,在三鶯部落拆遷現場,被強制架離!

11

加入時間: 2007.04.13

董福興

加入時間: 2007.04.13
2則報導
2則影音
1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賽德克族張媽媽演奏口簧琴

2008-01-22
瀏覽:
8,717
推:
6
回應:
2

胡德夫在三鶯部落演說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