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瘋"南海 - 南海劇場風華再現

文字-A A +A

 

圖片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ticketbuster

(記者江國豪/台北報導)

  南海劇場規模小而精緻,對於現今表演藝術多需要較大空間進行舞台變化而言,已經不符需求了,隨著時代的變遷,南海風華逐漸沒落, 許多藝文人士及企業團體一同贊助"全民瘋南海",期望以精彩的表演內容,與小舞台能貼近觀眾的近距離感受,邀請民眾重回到這歷史悠久的劇場裡,體驗戲劇中的人生百態。

  有人說南海劇場是台灣劇場表演的發源地,也是戲劇時代的縮影。「那一夜,我們說相聲」、「暗戀桃花源」、「三人行不行III ─ OH ! 三岔口」首次公演就在南海劇場,表演團體互搶南海劇場的情形更被編入「暗戀桃花源」的劇情中,在南海劇場演出多屆實驗劇展,更孕育了現今劇場優秀人才如賴聲川、李國修、李立群、金士傑等人,他們都曾在南海劇場實踐著表演理想。

  見證台灣表演藝術50多年來發展的南海劇場,邀請全民一同「全民瘋南海」,將推出文學音樂劇、親情舞台劇、台語音樂劇與打擊樂表演的四部曲,台灣藝術教育館館長鄭乃文期許成為台灣藝文表演的「外百老匯」!

    這次「全民瘋南海」將推出4部曲,首部曲為台灣第一部的文學音樂劇,改編自蔣勳小說的《少年台灣》,由藝術總監楊忠衡、音樂才子冉天豪及台新藝術獎年度大獎得主符宏征擔任導演,以一位作家拜訪畫家的過程為梗概,娓娓道來10則故事,觀眾將體會作者對台灣這土地中的喜悅與哀傷。第二部曲是「台灣戲劇表演家」的《守歲》,故事以導演李宗熹罹患老年痴呆症的奶奶為故事藍本,更邀來硬底子演員沈時華飾演奶奶,要讓20、40、60歲三代女性找回遺忘的情感。導演李宗熹更推崇具有歷史的南海劇場,觀眾席位置其實是觀賞舞台劇最好的距離。
默契十足的澎恰恰、許效舜,這次更擔綱演出第三部曲《隔壁親家》,這戲改編鄉土文學作家廖風德得獎小說,精雕’50、’60年代台灣鄉土文化,要創「台味音樂劇」新高峰。第四部曲將由朱宗慶打擊樂團2團帶來《擊幻旅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3.04.03

江國豪

加入時間: 2013.04.03
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綠營北市出陣 柯P小英同場不同台

2014-09-20
瀏覽:
1,556
推:
68
回應:
0

柯蘇同台輔選 蘇:願柯P改變臺北

2014-09-20
瀏覽:
1,430
推:
0
回應:
0

台灣當代藝術歐洲出征

2013-08-23
瀏覽:
1,768
推:
0
回應:
0

咱的土地 陶藝之都鶯歌

2013-05-29
瀏覽:
2,282
推:
1
回應:
0

2013保生文化祭 熱鬧台北城

2013-04-23
瀏覽:
2,499
推:
0
回應:
0

全民"瘋"南海 - 南海劇場風華再現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