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沙灘,不要水泥』 比基尼上街不要告別東海岸

文字-A A +A

由一群民眾身穿泳衣,手持「我要沙灘,不要水泥」標語,4/17下午至美麗灣相關企業-美麗信花園酒店前,針對美麗灣議題,表達「拒絕海景水泥化,私有化」的心意。並藉由行動藝術的展現,邀請喜愛沙灘、熱愛自然的民眾一同參與4/20全民「不要告別東海岸」徒步行動的最後一段4.2公里路程(遊行路線請見附件),一起搶救面臨嚴重威脅的東海岸美麗天堂,表達不要告別東海岸的美景!

 

台東杉原灣的珍貴,在於她是花東少數大面積的沙灘,台東縣政府九年前將這片屬於大眾的沙灘,以BOT方式給了美麗灣渡假村,美麗灣渡假村違法建蓋後才補做環評,並於去年12月以荒唐、違法程序強行通過。民間團體多次向公部門陳情、抗議,對環評結果採取”停止執行”的法律行動,但令人痛心的是,美麗灣盡宣佈5月1日起連續五個月舉辦「沙灘祭」、「開放民眾免費參加」活動,企圖強行製造「營運」事實,以掩蓋所有違法行徑!其代表法人為「志信國際/德安集團」,董事長為黃春發,美麗信集團是殘害台灣海岸的幕後殺手。

4/17下午一群身穿比基尼、泳裝的民眾,前往美麗信花園酒店進行抵制行動,邀請全民4/20上街參加「不要告別東海岸」行動,請大眾體驗一場「台東style」的遊行,不悲情控訴、不蠻力嘶吼,以音樂、文化行動喚醒大家即將消失的與土地連結渴望,並傳達到台東遊玩「絕對不住美麗灣」!

身穿比基尼民眾李采薇表示:「台東是很值得用心去看、去走的風光,旅行中最美的不是水泥建物,而是在地的文化與內涵。」她強烈懷疑美麗灣渡假村蓋好才環評的正當性,巨大的建物蓋在海岸邊,恐怕罔顧旅客安全,且嚴重破壞沙灘及周遭生態環境。

 

長期關心東海岸議題的王舜薇認為台灣土地面積不大,東部議題卻感覺離都市很遠,很多人不清楚東海岸的危機,因此「有必要以創意的方式採取行動,雖然個人的力量微小,但大家的參與及關心,發揮公民抵制,相信是可以改變社會的。」

花蓮出身長大的李俊達強調花東海岸線的美是全民共享,「這美景不該是只供財團賺錢,請不要複製再複製過時的西部開發思維,用水泥蓋掉東海岸!發展地方可以有很多想像,花東整體環境脆弱程度高,觀光資源的開發應當兼顧環境資源保育,呼籲政府珍視自然及人文地景。」

本身是台東人也是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專員陳凱眉語重心長地強調,「富有珍貴自然資源與原始美的杉原沙灘海岸,已被缺乏美感的渡假村建築破壞,這次行動,以身穿比基尼的形式,站在美麗信花園酒店前,告訴大眾,關心海岸、美景時,也要將最美的大自然留給這塊土地上的每個人。」呼籲關切東海岸生態與部落文化的個人與團體一起集結,參加4/20『不要告別東海岸 台北遊行x凱道音樂會』活動,搶救面臨嚴重威脅的東海岸天堂,將不要告別東海岸的決心送到總統府,加入守護東海岸隊伍的行列!

參加4/20『不要告別東海岸 台北遊行x凱道音樂會』活動的民眾,可以自製行動標語、藝術裝飾,我們將在美麗信花園酒店前進行驅逐惡靈的儀式,伴隨著吼海洋的歌聲,讓這家殘害沙灘、扼殺東海岸與原住民族文化的財團得到懲罰。同時,4/20下午四點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的「不要告別東海岸」音樂會,已經有三十組樂團、歌手,十五個部落、社區,進行比跨年晚會還精采的8小時凱道音樂會,以歌聲表達不要告別東海岸的決心。

 

附件
遊行路線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10.27

farandaway

加入時間: 2008.10.27
55則報導
1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1:12

金樽漁港清淤工程 廠商施工搶快 便道破壞生態

2013-11-27
瀏覽:
5,374
推:
298
回應:
0

毀墳搶地拚經濟? 台東市公所涉違法開發加路蘭

2013-10-10
瀏覽:
2,529
推:
1
回應:
0

加路蘭與台東市公所就加路蘭墓園協調始末

2013-10-04
瀏覽:
3,117
推:
3
回應:
0

加路蘭反遷葬 不排除對台東市公所提告

2013-10-02
瀏覽:
2,391
推:
231
回應:
0

台東市公所現正強拆加路蘭部落祖墳

2013-09-30
瀏覽:
7,329
推:
2,878
回應:
2

天兔翻出美麗灣廢棄物

2013-09-23
瀏覽:
25,415
推:
5,601
回應:
2

不要告別東海岸 420台北大遊行x凱道音樂會

2013-04-16
瀏覽:
4,556
推:
1
回應:
0

《不要告別東海岸》志工 熱血招募中!

2013-04-07
瀏覽:
2,355
推:
1
回應:
0

不要告別東海岸徒步行動 X 凱道音樂會

2013-03-31
瀏覽:
4,851
推:
1
回應:
0

『我要沙灘,不要水泥』 比基尼上街不要告別東海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