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小妹上菜囉:香煎滑嫩鴨菲力

文字-A A +A

嚴選食材:來自花蓮好山好水的櫻桃鴨菲力

以往經營水產批發,轉至飼養櫻桃鴨外銷至日本,林大哥的家族事業秉持良心經營,在好山好水的 花蓮玉里鄉間,孕育出口感細緻的櫻桃鴨肉,更讓日本人趨之若鶩。林大哥的養鴨場位於花蓮玉里鄉,養鴨池引進乾淨甜美的秀姑巒溪水,池水清澈見底,24小時 常保水源流動。櫻桃鴨在玉里山間與秀姑巒溪旁成長,每天食用契約配送的優質飼料,成分包括蒜頭精、益生菌等綠色原料,提供小鴨天然抵抗力,避免產生疾病。

林大哥說,自家族事業成立至今,經歷過無數的挑戰、一步一腳印的走來,一直秉持著永續經營的理念,嚴格注重防疫與藥物控管,從活體到屠宰以至包裝,均符合人道、衛生、新鮮、安全標準,優質的國產品,除了外銷到日本,更希望國人能品嚐到優質與美味,吃得健康又安心!

有心肉舖子廚藝秀第二周由「熊小妹」登板上陣,雖然熊小妹很少下廚料理, 但她選擇的「香煎滑嫩鴨菲力」一點都不困難喔! 選擇來自花蓮的櫻桃鴨菲力,因其為條狀,只要簡單切塊即可, 利用蛋液和中筋麵粉增加其口感,並和對味的西芹、 香菇與洋蔥拌炒,同樣歷時不到30分鐘, 是連初學者都能上手的簡單佳餚喔!

材料: 鴨菲力200克、西芹1把、蛋半顆、中筋麵粉1小匙、香菇3朵、洋蔥1/4顆、橄欖油1小匙、水1碗。

調味料:鹽1小匙、胡椒1小匙、奶油5克

步驟:

1.將芹菜和香菇洗淨切塊,洋蔥切絲泡水。

2.將退冰後的鴨菲力切塊,並與蛋液充分拍打,在加入中筋麵粉與橄欖油均勻攪拌。

3.起熱鍋,將鴨菲力下鍋,此時先關火,將鴨菲力平均鋪整後,再開火,加入奶油、胡椒等調味。

4.煎至約八分熟後,先將鴨菲力撈出,另將洋蔥、香菇、西芹等配料下鍋拌炒,記得加入1碗水,炒至芹菜軟嫩。

5.最後放入鴨菲力續炒,加入鹽、胡椒等調味後即可上桌。

最後附上熊小妹的料理小訣竅:

因為鴨菲力是沒有油脂的,所以先利用蛋液與鴨菲力充分拍打,並加入中筋麵粉增加其附著性,並在鴨菲力煎至八分熟時,先行取出,以免破壞肉質,影響其滑嫩的口感喔!

本周值班主廚:熊小妹,廚齡:零零總總加起來應該有1年,戰鬥指數:2.5顆星!

因為喜歡LINE的熊大,所以才幫自己取名為「熊小妹」。雖然熊大有在廚房烹飪的圖案,更有和兔兔品嚐美食的時刻,但熊小妹是個幸福的孩子,家裡都由偉大的媽媽掌廚,下廚的機會趨近於零。

熊小妹不諱言,自己拿起菜刀的時後,心中總是充斥著滿滿的恐慌,會不知道如何下手,但她都會努力的研究食譜並和媽媽討論,並且用分切好的肉品,這樣才能省去剁功。

熊小妹說,連她這種不太會做菜的人,都可以呈現的料理,相信大家能做得更棒,「料理的人生,雖然充滿著挑戰性,但只要用心,選擇方便又健康的食材,就會有滿滿的感動喔!」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3.02.26

獸醫師

加入時間: 2013.02.26
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來自月世界的絕頂美味:月球放山土雞

2013-07-22
瀏覽:
1,387
推:
2
回應:
0

送愛實錄:口感特殊的鴕鳥馬芬蛋糕

2013-05-20
瀏覽:
1,111
推:
0
回應:
0

食在真用心:品嚐不「煎炸」的燉煮料理

2013-05-15
瀏覽:
1,286
推:
1
回應:
0

用心堅持,放牧飼養的野菜鵝

2013-04-24
瀏覽:
2,177
推:
22
回應:
0

正確去除血水及雜質,讓料理更加美味

2013-04-10
瀏覽:
1,493
推:
0
回應:
0

台灣用心小農系列:聽音樂長大的放牧黃金土雞

2013-03-26
瀏覽:
3,228
推:
0
回應:
0

唐牛主廚上菜系列:黃瓜與鵝胸完美搭配的滋味

2013-02-27
瀏覽:
1,691
推:
0
回應:
0

熊小妹上菜囉:香煎滑嫩鴨菲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