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主權與攻勢外交》新書座談會

文字-A A +A

時間:2013年2月24日( 日)下午2:00~5:00
地點:台北國賓大飯店摘星樓(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63號12樓)
主辦: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

 

 

 

   台灣在國際社會上處處被中國打壓與封鎖,陳水扁總統任內為了抗拒中國的圍堵,以「攻勢外交」戰略,藉出國訪問機會主動向國際媒體宣示「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呼籲世界各國應重視台灣生存的權利,以及台灣的民主成就。但台灣藍營或傾向中國國民黨的媒體卻稱之為「烽火外交」,唱和中國對台灣主權外交的打壓,有意忽略陳水扁想將台灣推向國際社會的苦心與用意。

   本書特別收錄陳總統任內派任的四位外交官的工作與生命紀錄。陳唐山、王世榕、郭時南和周叔夜四位,非外交科班出身、非中國國民黨籍,但以深刻的台灣主權認同與捍衛台灣主權的使命感,在陳總統的信任下及國內外惡劣條件下,站在外交第一線和中國外交官拼搏,發揮長才為台灣和非邦交國建立外交空間。他們的堅持與成果,不僅使傳統外交官僚體系或藍營媒體「台灣人沒有外交人才」的謊言不攻自破,也充分展現台灣人要走進世界、加入聯合國等國際組織的國際視野與意志。相較於馬政府時期仰中國鼻息的外交休兵政策,陳總統時期的「攻勢外交」政策,才是讓台灣絕地重生、突破困境的自救之道。

 

影片清單

 

相片播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4.18

bulamyang

加入時間: 2011.04.18
1,4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灣主權與攻勢外交》新書座談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8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8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