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貼近兒少心 親職講座做夥聽

文字-A A +A

台北家扶南瓜屋邀請兒少家長參加社區講座
    現代家庭組成樣貌日趨多元,當父母或主要照顧者常膠著在經濟、工作、照顧等生活壓力時,很難同時兼顧兒少在發展中的身心需求。而每個家庭對於孩子的教養方式各自不同,順應社會環境的改變,觀念也在進步,父母不能用自己的年代和經驗去看孩子的未來,親職教養除了態度、技巧要跟著提升之外,還要對孩子能力有更多元的了解,才能幫助兒童、青少年找到適切的發展、學習途徑。
    台北家扶南瓜屋在南港成立了兒童青少年社區服務站,開辦以來營造溫馨、舒適的空間環境,籌辦多元趣味的體驗活動,成為社區兒少一個放學課後穩定、安全的去處,提供一個有成人陪伴、課業指導或興趣培養的環境,適度分擔了現代忙碌家庭的照顧壓力。而家扶南瓜屋不僅成為兒少照顧的友善社區環境,並能陪伴社區家庭建構親職觀念與學習教養技巧,更積極促進兒少健全發展。
    兒少發展階段因孩子心性尚未成熟,亦因生理、心理上的改變,對自我的認知感到矛盾,並容易受到同儕影響或外在誘惑,而使家長在管教、互動上經常面對親子關係的各種變數與挑戰。雖說社會中不同層面的資源對兒少議題的關注與重視,有助穩固孩子的生活及行為,然而家庭對兒少成長依然具有重大且難以取代的位置,原生家庭或家族內其他成員的支持、協助,對兒童少年發展仍是最具影響力的,因此,家扶南瓜屋亦成為社會資源,藉由與家庭一同合作使力,透過每月辦理一次社區親職講座的方式,聘請專業講師,運用週六時段與家長分享兒少發展相關議題,學習親職教養觀念及方法的學習,協助家長發揮親職功能,建立連結支持資源的能力,能更積極的提供孩子一個美好的成長空間。
親職講座地點: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2巷10弄6號1樓(台北家扶南瓜屋)
講座內容如下:

講座日期 課程內容 講師背景
3/23(六)
9:30-11:30
南港社區資源介紹
福利資源連結與運用
羅瑩
南港社福中心資深社工
4/20(六)
9:30-11:30
培養健康正向的休閒興趣
戶外休閒活動對兒少成長的影響力
李勝傑
北市南區家扶社工師
5/25(六)
9:30-11:30
自我探索
心靈圖卡
李政達 心理師
新北市青山國小輔導老師

邀請社區家長免費參加講座,名額有限,歡迎來電詢問,請事先報名。

台北家扶中心南瓜屋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2巷10弄6號1樓。   電話:02-27893812  
郵政劃撥帳號01089212,戶名「台北家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社區貼近兒少心 親職講座做夥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