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發揮所學 為榮民社區聚會場域換新妝

嵌入:
文字-A A +A

  中原大學室內設計系,由陳其澎教授所帶領的一群學生,在金城社區從事社區營造的工作已經一年多了,今年邁入了第二個年頭。

  為社區服務是我們的目標,而當然運用我們的專業與所學更是不可或缺的項目!

  金城社區最主要的道路---小小的金城街,榮民伯伯們時常穿梭其中,散步變成每天的必備項目,而街道中間有個傳統的柑仔店,柑仔店是社區中心,伯伯阿姨們每天都會來這買東西,也一定會來這裡聊天休息,連絡感情一番,小小的雜貨鋪卻是金城生活溫馨的小角落。

  柑仔店成立以有二十幾年的光景,而後在這區域的上方,也搭建了一個遮雨棚,漸漸的有越來越多人喜歡聚集在這,即使下雨天,還是可以出來坐坐!而時光確實也不隱藏的,在這裡留下了痕跡,日漸斑駁的牆面,旁邊也堆積了許多雜物,讓這美好的場域漸漸凌亂了。

駐紮在社區中,我愛八德金城工作站的學生們,期望能將這塊區域整理一番、粉刷牆面,並且和居民討論後,決定釘一個佈告欄在這,讓金城大小事都能在這裡發酵!

  2012年11月17日星期六,活動當日,一場大雨讓學生十分擔心,棚子與牆面交界處始終有漏水的疑慮,學生一大早七點爬上屋頂抓漏水,雨勢卻無情的越加猛烈,差點就要放棄。

  然而,居民的支持是我們最大的動力,最終沒有讓活動延期,在準備已久的聚所改造活動中,看見了居民的熱情與踴躍參與,大家努力的粉刷牆面,讓自己的家園變的更美麗,在歡笑之中,度過了美好的一天。

  活動期間,許多居民都加入了幫忙的工作,包括從事建築業的壯年在活動前幫忙批土工作,活動中也有社區媽媽端出自己的家鄉菜,為活動添加美好滋味,而活動結束幾天後,有居民主動將下方臺階鋪上磁磚,讓大家可以當椅子坐,而柑仔店老闆娘也把原先的漏水處補起來了,看見居民們自主的改善自己的家園,我們更了解到,居民對於社區的認同感加深了,未來的可能性會更多的!

  聚所改造只是一個中間站,未來團隊也計畫能幫社區老人改善不良的居住環境,給他們無障礙的安全住宅,一步一步,看見金城社區更美好了!

  我們需要更多外界的支持與關懷,希望能加入我們的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ILOVEBDGC

  多多關心金城社區的每個好時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8

加入時間: 2012.10.22

八德金城工作站

加入時間: 2012.10.22
2則報導
2則影音
1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22

老金城故事 把握稍縱即逝的榮民歲月

2012-12-05
瀏覽:
7,908
推:
21
回應:
3

大學生發揮所學 為榮民社區聚會場域換新妝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