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屁精查字典治國、打壓工人無人聞問~史上超強行動劇,讓你很快就了解Bubumble與Robumble !!!

文字-A A +A

行動地點: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 台北市松高路9-11號統一國際大樓樓下
行動時間:上午10:00-10:30

行動地點:國民黨中央黨部
行動時間:下午14:00-14:30
本行動新聞聯絡人:台灣國際勞工協會 秘書 陳秀蓮 0939-503121
主題行動劇:馬政府查字典治國
參與成員:聯福、東菱、太中自救會代表約30人、台灣國際勞工協會、桃園縣產業總工會代表

英國「經濟學人」雜誌在2012年11月17日以標題Ma the Bumbler,專文批判馬政府施政猶豫不決、無感無效,台灣部分媒體將之翻譯為「馬,笨蛋」,引發各路護馬人士賣命拼比新的中文譯法,成為比總統被批的更大的國際笑話。駐英代表處更投書「經濟學人」更正,經濟學人也回函澄清,指「bumbler」只是「indecisive行事猶豫不決」。

但「全國關廠工人連線」作為馬政府錯誤施政的最大受害者之一,我們認為馬英九為了討好台商、財團,砍殺勞動權益時,毫無猶豫不決的跡象。他一腳踢開拼經濟的絆腳石王如玄,力挺陳沖、管中閔凍漲基本工資;再全力促銷經建會主委尹啟銘提出的台商回流方案,大幅放寬外勞配額、授權研擬本、外勞基本工資脫勾;勞保破產聲中,馬英九召開三院院長會議,準備大砍勞保退休給付。他對勞委會編列2056萬,控告近兩千戶失業勞工不聞不問;當10月28日關廠工人六步一跪,至總統府丟雞蛋抗議時,馬總統故意安排夫妻共賞視障者電影,製造弱弱對立。

這些都證明馬英九一點也不笨!他為了鞏固國民黨選舉關鍵性的少數台商選票,完全放棄全民總統的平衡勞資利益的角色,倒退回30年前的廉價勞工的落伍發展模式,但這種模式早已無法因應中國成為世界工廠後的全球競爭局勢,這才是馬政府真正笨蛋的所在。民進黨雖然呼籲馬政府為了軍、公、教、勞的退休金財務問題召開國是會議,但卻不碰觸國家財政空虛的最大核心問題──政府無能向富人徵稅。在野黨和反馬人士如果只見「笨蛋」而心喜,炒作膚淺的「笨蛋」而自滿,根本無法挑戰和揭露馬政府打壓勞工、偏袒資方的本質,也無法將台灣經濟發展方向、縮小貧富差距的路線辯論提上政治時間表。

全關連工人將頒發「功在英檢」獎盃,給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感謝「經濟學人」的報導讓台灣全民英文能力大幅進步,不論老少都認識了bumbler這個「高級英檢」也不會考的艱深單字!這個獎盃是諷刺台灣政黨政治淪為查字典比賽,而沒有真正政策辯論的悲哀!

Bumbler相關語錄:

陳沖:我沒能力上英文課,英文還是英國人來解釋比較好。
尹啟銘:我英文不好
詩人余光中:大巧若拙;「拙」的意思,也有踏實、負責任和不輕舉妄動的精神
補習名師劉毅:形容一個人很簡單的工作都不會做;老出包還諸事不順、動輒得咎;馬總統委屈了
實踐大學應用外語系講座教授陳超明:憨慢、窮忙
世新大學英語系客座教授李振清:諸事不順、動輒得咎、處處受挫
監察院院長王建煊:笨蛋怎麼唸哈佛博士呢?
龍應台:台灣要「胸有成竹」,不要受外國雜誌影響(張大春:「胸有成竹」是「竹之本」,是「笨」的意思)
郭台銘:經濟學人應該多給英國建議,不要管到亞洲來!
「經濟學人」亞洲版主編齊格勒(Dominic Ziegler):行事猶豫或略帶困惑,沒侮辱的意思。
「經濟學人」正式回函:bumbler 是指indecisive,即「行事猶豫不決」

 

馬總統不笨(七個手舉牌,一面英文字母,一面標語)

B老闆賺夠、才能加薪
U 女權主委、用後即丟
M基本工資、月薪凍漲
B 基本工資、外勞脫勾
L 外勞配額、大幅增加
E 工人丟蛋、我看電影
R 勞保縮水、付多給少

史上超強行動劇,讓你很快就了解Bubumble與Robumble !!!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8.13

linjuichu

加入時間: 2010.08.13
123則報導
38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馬屁精查字典治國、打壓工人無人聞問~史上超強行動劇,讓你很快就了解Bubumble與Robumble !!!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