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台北數位藝術節《第二自然》豐富內容 免費參觀!

文字-A A +A

由台北市文化局主辦,台北數位藝術中心所企畫執行的第七屆台北數位藝術節已於11月16日在松山文創園區內盛大展開,此次藝術節規模之大有別於以往六屆藝術節,除展覽場地位在園區內東向、南向製菸工廠的一二樓外。還邀請了國內外數位藝術領域優秀的藝術家前來參展。展覽主題內容包羅萬象,分為有國際藝術邀請展、第七屆臺北數位藝術獎、國際駐村交流展、第七屆K.T.科技藝術獎、視聽哲學電玩藝術展、西班牙錄像藝術專題展等十大展區。

第七屆臺北數位藝術節不只有精彩的展覽可免費參觀,也規畫有一系列不同類型的教育活動,如:專家導覽、論壇講座可供參加。透過藝術領域不同學者專家曾鈺涓、林豪鏘等人親自對於展覽作品的導覽解說,讓我們更加瞭解「第七屆台北數位藝術節-第二自然」所要傳達的概念,也可引發出我們對於第二自然更多的想像與思考。

國立臺南大學數位系主任林豪鏘現場導覽

   此次的論壇講座類型多元豐富,分為有西班牙錄像藝術講座、國際創作論壇、台北數位藝術獎創作論壇&K.T.科藝獎創作論壇等活動。

  在11/18日已舉辦的台北數位藝術獎創作論壇&K.T.科藝獎創作論壇中,邀請到了今年數位藝術獎的三位首獎得主廖祈雨、王新仁、張徐展以及第七屆李國鼎(KT)科技藝術獎數位動畫類 、數位遊戲類 、互動科技類的得主們來向大家分享與討論在進行作品創作時所遇到的各種困難,如:創作者之間的磨合或是資源與技術上的不足,而他們又是如何去加以克服並將作品順利的完成產出。例如:K.T科藝獎數位動畫類得獎作品「們The Door」的作者高子媛提到,這件作品為他與同學們的畢業製作,為了提高工作效率她們每天就如同上班一樣早上八點準時開工到晚上六點結束,而在這當中割了不下上百張的紙,只為了讓作品能順利完成,最終從開始構想到將這件作品完成總共花費了她們整整一年的時間,透過藝術家與大家Q&A的持續過程當中,我們將一步一步的接近數位藝術領域,並瞭解藝術家們創作時的思維,進而與作品能產生更多互動與共鳴。

 

11/18台北數位藝術獎創作論壇&K.T.科藝獎創作論壇

 

K.T科藝獎數位動畫類得獎作品「們The Door」

對於數位藝術有興趣並更想進一步瞭解數位藝術家們創作概念的朋友們,歡迎前來松山文創園區參觀「第七屆台北數位藝術節-第二自然」,並參加藝術節所提供的豐富講座與專家導覽喔!!!

 

專家導覽時間

11/24(六)14:00靜宜大學大眾傳播學系副教授兼系主任/邱誌勇

11/25(日)14:00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學系兼任講師/陳柏光

 

論壇講座時間

11/24 (六)10:30-12:00電玩藝術講座:成長回憶與遊戲內涵發展

11.24 (六)14:00-17:00國際交流駐村論壇

11/25 (日)10:30-12:00視聽哲學 電玩藝術論壇「遊戲與現實的三國:我們當代的歷史形象建構」

11/25(日) 14:00數位評論獎頒獎典禮暨評論發表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2.11.17

智宇哥

加入時間: 2012.11.17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第七屆台北數位藝術節《第二自然》豐富內容 免費參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