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小腳ㄚ 愛沒有血緣的孩子 小腳ㄚ助養人回娘家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寶貝小腳ㄚ 愛沒有血緣的孩子

小腳ㄚ助養人回娘家

(台北訊)「這樣穿嗎?」「好可愛喔!」20名「小腳ㄚ助養人」,和藝人席曼寧、林美秀小嫻、「仔仔」林辰唏親手為象徵小腳ㄚ的「丘比娃娃」製作精美衣服和著衣,與勵馨基金會共同呼籲經濟不景氣,「急徵小腳ㄚ助養人,幫ㄊㄚ找愛的家」。

勵馨基金會自7月推出「小腳ㄚ助養方案」後,獲民眾迴響,約有3,000位熱心民眾透過捐款、捐物等方式成為「小腳ㄚ助養人」,勵馨透露,雖然離招募一萬位助養人目標,尚有一大段距離,但她們感動「小腳ㄚ助養人」的行動力,決定邀請「小腳ㄚ助養人」帶著獲贈的「丘比娃娃」回娘家。分享她們成為助養人的感動與如何照顧、打扮「丘比娃娃」。

助養人向安安來自婚紗業,她分享助養小腳ㄚ的原因,她說,她很喜愛小孩,無意間在勵馨基金會「陪小腳ㄚ走下去」粉絲頁上,看到許多位可愛的出養童,親生父母由於經濟等因素而把孩子出養的故事,令人不捨。七月,當她得知勵馨推出小腳ㄚ助養方案後,想盡一點綿薄之力,就開始捐款加入了,獲贈一隻丘比娃娃後,她以她的拼布才藝打扮丘比娃娃,猶如照顧小Baby般的呵護。她說,感覺真好。

席曼寧在戲劇中演過無數媽媽,年輕時在《意亂情迷》劇中也演過被有錢人領養的雙胞胎妹妹,《罪美麗》是她第一次在戲裡 飾演「養母」。劇中她和收養的女兒林辰唏感情深厚,因此當她看到勵馨花很大的力氣在替收出養雙方設想,特別感同身受,也讓她非常感佩。

拿下本屆電視金鐘獎戲劇節目女配角獎、母親角色演成精的林美秀表示,曾經在《白天的星星》劇中演出溫暖人心的「阿免姨」,因未婚懷孕,男友跑掉,她無法扶養,而忍痛把孩子出養;在新戲《罪美麗》飾演養母,收養撿來的女嬰,愛沒有血緣的孩子。林美秀藉由戲劇演出完整「經歷過」收出養,她了解出養父母不捨和無奈的心情,也領略收養父母可以花三倍的愛來沒有血緣的孩子,給了小腳ㄚ愛的家。

為戲第一次當上媽,原本就十分喜歡小孩的小嫻說,經濟不景氣,社福寒流來襲,自然影響勵馨基金會等民間團體的募款。所以她和「小腳ㄚ助養人」一起呼籲,擁抱沒有血緣的孩子,協助勵馨繼續從預防教育宣導、個案服務、後續追蹤,服務不間斷。

身為基督徒的林辰唏第一次演出電視劇,即在《罪美麗》劇中飾演貫穿全劇靈魂人物,被網友封為「最幸福養女」。林辰唏認為,在少子女化的今天,每個小生命需要被寶貝、被重視。她呼籲,不管是收養、助養、小額捐款,都是給小腳ㄚ最溫暖的擁抱。

《罪美麗》主角席曼寧、林美秀、小嫻、林辰唏在現場立即以行動,成為小腳ㄚ助養人,也呼籲大家,若願意收養、助養、小額捐款,幫助小腳ㄚ,請撥打助養專線:(026637-3895。勵馨基金會官網:www.goh.org.tw。」

勵馨基金會指出,勵馨基金會每年為上百位小腳ㄚ找愛的家,每位小腳ㄚ每月需要奶粉、尿布、保母費用、甚至醫療費用,約三萬元,平均每位小腳ㄚ約需八至十個月,難置兒甚至超出一年,才有可能出養成功。一年總經費挺嚇人,若再加青少年懷孕諮詢、預防宣導等經費,超出三千萬,急需要民眾一起進行愛的接力賽。

勵馨邀請,只要單筆捐款2000元以上,或每月定期捐款300元且達一年,即可帶一隻20公分可愛的丘比娃娃回家。勵馨各分事務所也透過志工,以「小腳ㄚ捐款資料夾」邀請助養人,單筆捐款300元,即贈送8公分丘比娃娃一隻,你將幫助勵馨的「小腳ㄚ助養方案」,協助小腳ㄚ找到愛的家。

勵馨進一步表示,今〈2012〉年5月30日上路的『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新法規定,收出養媒合案件,都應透過合法之非營利機構才能進行。除了旁系血親在六親等以內及旁系姻親五親等以內,輩分相當或夫妻之一方收養他方子女,才可私下收出養。但是,截至2011年為止,民間「私下收出養」仍佔整體收出養7成,只有約3成比例,是透過機構媒合收出養案件。

勵馨基金會期待,新法上路,帶來新契機,台灣不應再有棄嬰、販嬰等事件,您可以一起助養小腳ㄚ,為小生命找到愛的家。請撥打助養專線:(02)6637-3895。勵馨基金會官網:www.goh.org.tw。」


《罪美麗》主角席曼寧(左2)、林美秀(左)、小嫻(右)、林辰唏(右2)親手為象徵小腳ㄚ的「丘比娃娃」穿衣,寶貝小腳ㄚ


《罪美麗》主角席曼寧(左三)、林美秀(左2)、小嫻(右2)_、林辰唏(右3)在現場以行動,成為勵馨基金會「寶貝小腳ㄚ,幫ㄊㄚ找愛的家」募款方案之小腳ㄚ助養人


為戲第一次當上媽,原本就十分喜歡小孩的小嫻親手為象徵小腳ㄚ的「丘比娃娃」穿衣,寶貝小腳


基督徒仔仔林辰唏親手為象徵小腳ㄚ的「丘比娃娃」穿衣,寶貝小腳


小腳ㄚ助養人和藝人席曼寧、林美秀、小嫻、「仔仔」林辰唏、勵馨基金會共同呼籲經濟不景氣,「急徵小腳ㄚ助養人,幫ㄊㄚ找愛的家」


小腳ㄚ助養人帶著丘比娃娃到場,和孩子一起製作可愛的衣服,為丘比娃娃穿上保暖的衣服,號召更多人成為助養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很疲憊

請問衣服有幾種選擇?

5

加入時間: 2007.04.23

勵馨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62則報導
2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全聯愛心福利卡每月500元 幫助貧童脫離困頓生活

2013-08-07
瀏覽:
3,558
推:
0
回應:
0

寶貝小腳ㄚ,幫ㄊㄚ找愛的家

2013-06-10
瀏覽:
2,283
推:
0
回應:
0

第十一屆「Formosa女兒獎」甄選活動開始報名!

2013-05-27
瀏覽:
2,266
推:
0
回應:
0

「第九屆Formosa女兒獎甄選活動」遴選與報名辦法

2011-06-01
瀏覽:
2,657
推:
0
回應:
0

2010第八屆 Formosa女兒獎甄選活動邀妳來參加

2010-06-30
瀏覽:
2,218
推:
1
回應:
0

台灣溫柔革命 終止男性暴力

2010-06-30
瀏覽:
2,386
推:
3
回應:
1
2:10

兩個媽媽的母親節--讓愛延續 陪ㄊㄚ走下去

2010-05-13
瀏覽:
3,014
推:
5
回應:
0

寶貝小腳ㄚ 愛沒有血緣的孩子 小腳ㄚ助養人回娘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