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音公害防治標準規定,施工音量超過七十五分貝以上即算違法 廣慈博愛院BOT案環評有提到這條嗎?

文字-A A +A

噪音公害防治標準規定,施工音量超過七十五分貝以上即算違法

在一則公民新聞平台的報導,讓好奇寶寶聯想到,在廣慈博愛園區BOT案審查時,似乎沒有在環境評估說明書中,有提到這個問題。好奇寶寶馬上轉貼同時提醒自己,下次台北市政府如果死灰復燃此案時,要提出這項問題,請教開發單位。

當時市政府在拆除舊建物時,就已經弄得大家不得安寧,將來要蓋33層全台北市最高的旅館時,非常可能施工音量會違法。

好奇寶寶相關報導已經有294篇了,希望不要再為此事煩心。

http://www.peopo.org/curiosity/category/5510

@@@@@@

美和市建案 噪音大民眾擾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34128

全文轉載:

捷運小碧潭站的美和市建案,目前正在進行雙子星大樓的建築工程,但建商在毫無預警,且沒有事先告知附近住戶的情況下開工,使得鄰近中央路旁的社區住戶,飽受噪音汙染,嚴重影響生活品質,引發民眾不滿。

 福民里里長盧浩賢表示,已有多位居民反映,因為從早到晚施工,噪音不間斷,嚴重干擾居民休息。
 陳姓住戶指出,之前完全不知動工消息,更未看見告示牌,尤其是下午一時到三時及晚間六時到八時時段施工,影響民眾午休,更讓家中習慣提早就寢的老年人難入睡。
 此外,市民代表鄒元中表示,由於施工單位為了挖更深的地基,採用由上往下打的直擊方式建造中心樁,此施工方式會產生猶如地震般的上下震動效應,因此驚嚇到附近民眾,產生發生地震的錯覺,當下紛紛逃往屋外。
 鄒元中更進一步指出,依照噪音公害防治標準規定,施工音量超過七十五分貝以上即算違法,經台北市環保局人員到場測試,先後兩次測量結果都超過標準值,因此當時皆強制建商暫停施工,直到建商改善之後才能再動工。
 建商表示,為避免造成附近居民的困擾,中午十二時到下午一時三十分均暫停施工,並於周六及周日停工兩日,此外,也將減少機具數量,改為單一台作業,避免同時間動工所帶來的巨大聲響。原來由上而下的直擊施工方式也會以鑽地的施工方式代替,避免造成住戶不必要的恐慌和噪音汙染。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噪音公害防治標準規定,施工音量超過七十五分貝以上即算違法 廣慈博愛院BOT案環評有提到這條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