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麻糬體驗活動 一之軒師傅傳授專業秘辛

嵌入:
文字-A A +A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舉辦瘋麻糬活動,讓就讀師大的國際學生體驗台灣文化。

想體驗台灣特有的麻糬製作過程嗎?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際事務處舉辦「瘋麻糬體驗活動」,讓國際學生體驗做麻糬。活動請來一之軒的師傅,準備好皮和餡料,並親自示範,帶領著國際學生們認識台灣特有文化。

 

  除了讓學生包各種不同餡料的麻糬,花生、芝麻、花豆、黑糖四種,師傅還示範麻糬皮的製作:「很少人用米直接下去搗麻糬皮,一般都是用機器磨細再加水中和,做好之後再下去煮或蒸。一之軒堅持手工製作,口感自然大大不同。」師傅將糯米粉和水混合成團狀,再放入滾水煮二十分鐘,撈起後搗成軟Q的麻糬皮,並讓同學用手觸摸看看。

 

  活動現場放著輕快的台灣流行音樂,氣氛一片歡樂。國際學生們個個躍躍欲試,很投入的包著麻糬,不時向一旁的師傅提問。國語中心的日本學生林正和,用夾雜台語的中文接受訪問:「我好高興能參加這個活動,謝謝你們,多謝!」

 

      國際事務處義工應華系100級郭柔安表示:「國際事務處辦這個活動很棒,可以讓外國學生更了解臺灣的麻糬文化,而且難得可以直接邀請師傅來教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08.03

吳LISA

加入時間: 2012.08.03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09

福智千人營隊 義工人數比學員多

2012-08-23
瀏覽:
7,483
推:
3
回應:
0
2:51

百元收入度生計 麻糬爺爺知足樂

2012-08-16
瀏覽:
1,760
推:
3
回應:
1

瘋麻糬體驗活動 一之軒師傅傳授專業秘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3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3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