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伙伴群像】Ying:請大家跟左撇子當好朋友吧!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報紙上曾有一篇國小生的作文,題目叫做左撇子的悲哀。

 我看完這篇文章內容後,聯想到Ying的童年。

 Ying未就讀幼稚園之前,對於拿筷子或是其他習慣性動作都感到相當苦惱。由於週遭身邊人都不是左撇子,常常讓亮感到孤單、無助之外,更糟的是幼小心靈得不到認同感,還被長輩們指責用左手的人是惡魔。好慘阿!哎呀…

 
 幸好主耶穌看到如此的慘況,給了Ying一個開朗的想法:「學習用右手是一件不錯的事情。不僅可以跟大家一樣,還外加偷留一個小秘密,一個只屬於左撇子的秘密。」這個孩子怎麼從小就愛搞神秘?坦白說這可能是天性。


 好不容易長大了一點點,準備開開心心去上學,但是第一天上課就發生了難堪的事情。幼稚園老師正在教導大家如何去認識哪一隻是寫字的手。就在老師要求小朋友們,舉起寫字的那隻手時,當下的Ying很自然地舉起了左手。老師看見舉不同手的Ying,就立刻朝她走去並且對她說:「在我重新問過一次的時候,不准你再舉左手。」她只好難過的看著大家舉手,心裡滿是疑問與委屈。「我不要當異類,我不要…」

 依稀記得那天下課後,Ying哭了好幾個鐘頭,沒有人知道她為什麼而哭。她就只是一直哭,一直哭,不做任何的解釋。因為她明白,再多的話語只讓別人誤會更深。後來,Ying開始努力學習每一個右手的姿勢與動作,每一天重複地練習。因為天生不習慣用右手,所以用右手出力變成一件超級難的事情。不怕不怕,縱使她常常看著發抖的右手,還是鼓勵著自己要加油加油!

 

左撇子一點也不聰明,是個嚴重的方向感白痴

 說完亮學習用右手的艱辛歷程,現在來談談左右開弓之後的故事發展。

 「叫你關個瓦斯你居然把它開到最大,你是笨蛋嗎?」姐姐氣憤地對Ying說著。

 以上這個案例絕非在敘述姐姐凶暴的行徑,而是在陳述一個事實。大家以為左撇子都很聰明,生活中卻被叫著「笨蛋」長大的!沒錯!自然地運用左右手似乎是一件厲害的事,沒想到卻造就出一個十足的方向感白痴。幾乎每天都會上演向左或向右矛盾的真實戲碼,例如Ying走在路上的時候,常常搞不清楚要向右轉還是向左轉而迷路,而明明早就記好的地圖也完全失去它的功用。

 不過,左右手交叉使用也是有很多的好處。刷牙可以用喜歡的左手;吃飯可以看場所來決定,以免發生左右手碰撞別人不禮貌的情形,還有還有,寫字寫到手酸可以換邊寫等等,說到這裡,左右開弓還真有不少的好處。所以Ying還是感謝爸媽,感謝逼過她用右手的每一個人,謝謝你們啦!

 後記:「Ying」是文章作者的小名,如果你願意當她的朋友,請支持改版後全新風貌的《伊甸園》月刊,但不保證她不會用左手擁抱偷襲你!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sadapeopo

左撇子真的很多麻煩事
攝影機/剪刀/寫字/都是問題
不過打棒球好像還不錯!

1

加入時間: 2007.04.23

伊甸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721則報導
7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部落格伙伴群像】Ying:請大家跟左撇子當好朋友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95篇報導,共12,82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95篇報導

12,82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