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玩華語 90 年代經典!嘻哈音樂人黃右年、大寶、MC 耀宗夥同廠牌藝人 Zeon33、艾瑞,與華流 OG 共創全新單曲!

文字-A A +A

透過取樣、remix、翻唱等手法翻玩經典歌曲,一直是相當熱門的創作方式之一,近期來自新銳嘻哈廠牌「錯頻」身兼歌手和製作人的黃右年、擅長旋律饒舌的大寶 DaBao,以及「逆流音樂」主理人 MC 耀宗,分別翻玩取樣姜育恆、紅孩兒及電影七匹狼經典主題曲,打造全新單曲〈Better Days〉、〈Don’t Say Goodnight〉以及〈永遠不回頭〉2024 年全新版本,所有歌曲皆已上架串流,可於各大數位平台收聽!

三人從音樂科技平台 OurSong 與擎天娛樂合作的音樂授權曲庫中,挑選經典華流歌作為新歌創作素材,透過翻玩取樣,重新詮釋回應原曲,並結合當代元素和個人風格,呈現出截然不同的樣貌。右年分享:「當初在曲庫聽到姜育恆〈昨日的背影〉前奏,腦中馬上浮現可以搭配的聲響節奏!詞的部分,我把原曲類似講述被困在過去記憶的情感,轉化成告訴自己和身邊的人:過去的事情就留在昨天,就放心讓我成為妳的依靠,我也要成為更好的自己。」大寶 DaBoao 則聊到:「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小時候和家人一起出遊,當時無法理解原曲中所要傳遞的情緒與糾結,只覺得是一首很輕快的歌,長大後比較能夠感同身受。靈感來源則是某次和朋友們去酒吧所發生的故事,只能說不好說,我們聽歌就好!」至於 MC 耀宗,則透露了他對張雨生作品的熱愛,以〈永遠不回頭〉為基礎,夥同廠牌音樂人 Zeno33、艾瑞,打造 2024 年全新版本!耀宗笑說:「這是我小時候超愛的歌,算是有點私心的選擇!想在致敬的同時,也想嘗試看看在 2024 年,用嘻哈的態度來表達永遠不回頭的概念。」

除了創作過程,三人也分享對於取樣和混音的看法。他們認為,取樣是一種相當有趣的創作方式,可以將現有的素材加以改造,創造出全新的音樂風格,同時也帶領聽眾探索音樂。黃右年表示,他習慣在編曲中使用取樣的方式,這不僅是一種創作方式,也是對嘻哈音樂的一種致敬。大寶分享,重新詮釋喜歡的歌曲本身就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並期待自己的作品也能被重新混音或取樣。MC 耀宗則表示,將一首原本的歌曲重新詮釋成全新的樣貌,是一種很爽的感覺,並期待能夠藉由這次的合作,讓聽眾認識廠牌裡的新銳音樂人 Zeon33 和艾瑞!

音樂科技平台 OurSong 與擎天娛樂合作的推出的音樂授權曲庫內容豐富,內容包含原唱小虎隊、憂歡派對、蘇有朋、吳奇隆、紅孩兒⋯等,曲目則有像是〈放心去飛〉〈新年快樂〉〈紅色的憂鬱〉〈告別17微笑18〉〈感恩的心〉〈大海〉〈永遠不回頭〉⋯等,皆是 80 末 90 初的華流經典。音樂人可透過 OurSong 取得音樂授權,除了可以做為創作素材,還能進行數位發行並獲得點聽收益。而透過區塊鏈技術 SongProtocol 應用,授權流程更加簡化,讓音樂人們能夠更輕鬆地進行授權、數位發行及版稅追蹤分潤。來自世界各地的音樂人們,能夠更輕鬆簡單地在 OurSong 一站式搞定音樂授權、數位發行及版稅追蹤!所有翻玩的新歌已經在各大串流平台上架,期待更多音樂人的加入,共同探索華流經典的無限可能性,並與華流傳奇 OG 一起玩音樂!

永遠不回頭2024 - 逆流音樂 Version https://oursong.fanlink.tv/neverlookback
Don’t Say Goodnigh https://oursong.fanlink.tv/dontsaygoodnight
Better Days https://oursong.fanlink.tv/betterdays
OurSong x 擎天娛樂音樂曲庫 https://www.oursong.com/explore/playlist/207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13

Purple

加入時間: 2012.11.13
2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翻玩華語 90 年代經典!嘻哈音樂人黃右年、大寶、MC 耀宗夥同廠牌藝人 Zeon33、艾瑞,與華流 OG 共創全新單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300篇報導,共12,82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300篇報導

12,82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