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貼圖風靡Line! 21歲貼圖創作者的自我挑戰

文字-A A +A

華岡融媒體記者/ 羅詠葳報導

  21歲的Huijun,四年前因一組「其實他是鵝」貼圖走紅,受到許多粉絲喜愛,榮獲當年Line 貼圖新人賞。現已成為熱門貼圖創作者的她,將視野拓展於市集擺攤與電商合作銷售商品,看似順遂的背後,也曾身陷爭議之中。回顧自己的創作旅途,她坦言:「過了很久才會發現那些曾覺得痛苦的時候正在慢慢發酵!」。

▲熱門貼圖「其實他是鵝」的創作者Huijun。 ( 圖片來源:Huijun提供)。

  18歲正式踏上貼圖創作之旅的Huijun,從小充滿藝術天份的她,曾學過素描跟水彩畫,也獲得全國美展、世界美展佳作,她並不滿足於傳統藝術形式的框架,而是勇於嘗試插圖和貼圖創作。真正推出的第一組貼圖是「斜視的少男少女」,靈感來自朋友與自己的日常對話,展現了她獨特的觀察力和幽默感,也為她的創作之路奠定基礎。

  在疫情嚴重的2020年,Huijun在加拿大的交換生活中,因學校停課而有了更多的創作時間,她抓住這個機會完成了原本的貼圖草稿,誕生了「其實他是鵝」這款熱門貼圖。關於主題「鵝」的構想,源自於Huijun高一時擔任學藝股長的經驗,當時,為了教室佈置與朋友參考梗圖而產生的創作。幽默又搞笑的貼圖風格,迅速在Line 貼圖排行榜上竄升,獲得許多人的喜愛,並榮獲當年度Line 貼圖新人獎獎賞。

  然而,創作之路並非一帆風順。在高三畢業紀念冊上使用自己的貼圖元素後,Huijun備受爭議。儘管當時是經過了師生的推薦和投票,但部分同學對此提出質疑,認為這是在為貼圖打廣告,引起校內一陣輿論。面對外界的質疑和不解,雖然內心困惑,但也因此更堅定了自己對創作的信念和態度,並特別想對當時在身邊不斷支持、鼓勵的朋友們表達感謝。

▲市集上販售的周邊商品。攝|羅詠葳。

  樂於挑戰自我的Huijun,開始嘗試在市集擺攤販售自己的商品,從設計到打版,甚至是與各廠商聯絡、溝通,都是自己親力親為。將夢想化為現實,不僅是對她個人努力的肯定,也是對年輕創作者的鼓勵,相信未來,她會繼續追尋自己的夢想,用創作點亮人生的每一個角落。

▲在市集上擺攤販售 (左為Huijun)。( 圖片來源:Huijun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5.22

文化一周

加入時間: 2007.05.22
720則報導
378則影音
34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鵝貼圖風靡Line! 21歲貼圖創作者的自我挑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300篇報導,共12,82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300篇報導

12,82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