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教練劉宴呈投入熱情,培育年輕小將、管理年長者體態

文字-A A +A

華岡融媒體記者/劉登獻報導

  年僅21歲的劉宴呈教練,憑藉著11年的網球經驗,正以其獨特的教學風格和豐富的教學經驗,在台灣三重地區授課。無論學員年齡為7歲還是60歲,都能夠巧妙地應對,深受學員們的喜愛與肯定。劉宴呈不僅專心栽培年輕學員,對於年長者也有獨特的教學方式。他以幽默風趣的個性和豐富的經驗贏得了眾多學員的信任與認可。在眾多大賽中,劉宴呈也屢獲佳績,例如輝安盃摘得第三名、Easyoga個人雙打和單打冠軍等。

▲在三重進行網球教學,技巧訓練(圖/劉登獻攝)

  作為一名負責用心的教練,劉宴呈對自己的職業充滿熱情。他針對不同的學員制定適合的課表,內容涵蓋體態訓練、運動後放鬆以及受傷的處理方式等方面。劉宴呈表示,成為一名優秀的網球教練需要具備多項能力,包括甲級網球選手的資歷、幽默風趣的口才和清晰的表達能力。他強調在球場上良好的溝通能夠加速學習的過程,同時也能夠讓教練與學員更加融洽地合作。

  對於課表設計,劉宴呈除了加入重訓強化髖關節外,還包括拳擊和羽球等訓練項目。他指出這樣的訓練方式不僅可以增強髖關節的活動性,特別強調,還有一大原因是運動員往往只練同一種運動時會出現疲倦,日積月累下來會降低運動表現,偶爾換一種運動能夠讓球員心理負擔降低。

  此外,劉宴呈在教學中包含網球運動傷害的處理。他指出網球是一種變向很多的運動,容易造成膝蓋、腰部和網球肘等部位的受傷。他建議利用滾筒、按摩和拉筋等方式來減少這些運動傷害,保護學員的身體健康。

  總之,劉宴呈教練以其熱情、專業和豐富的教學經驗,為學員們提供了一個優秀的學習平台。他的努力和付出為台灣網球事業的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與學員對打訓練過程(圖/劉宴呈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5.22

文化一周

加入時間: 2007.05.22
720則報導
378則影音
34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網球教練劉宴呈投入熱情,培育年輕小將、管理年長者體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300篇報導,共12,82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300篇報導

12,82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