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台灣音樂時代風景,唱 我們的歌 流行音樂故事展

文字-A A +A

華岡融媒體記者/黃芠歆 報導

   臺北流行音樂中心於2021年9月設置的常設展『唱 我們的歌 流行故事展』,展覽以呈現台灣流行音樂的演進史為主,透過語音導覽體驗,呈現流行音樂各階段的成長與變化,策展方式跳脫傳統觀展行態,結和多重感官體驗,帶領參觀者進入流行音樂發展的時光隧道。 

▲「音樂愛情故事」展區/黃芠歆攝

 『唱 我們的歌 流行故事展』共同策展人馬世芬介紹到,因為特殊的歷史機緣,台灣流行音樂得以擁有豐沃的創作土壤培養出傲人的創作、製作與企劃能力,而能體現獨特的多元的文化風貌。這裡的關鍵詞,是『自由』— 即使在價值觀相對保守的歲數,威權統治的時代,歌也能讓想像力放膽奔馳,唱出我們壓抑和嚮往。當時代巨輪向前轉動,流行音樂也忠實紀錄了這個社會翻江倒海的變遷。

  展內總共分為13個展區,集結1400件展品,進入展區時工作人員會發放RFID門票手環、一副耳機和自動播放器,會隨著行走觀展區自動播放,讓觀展的人能專注於展覽中,展區間設有RFID感應點可透過門票手環感應,存取展覽資訊。觀展完可於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官網輸入手環序號,即可查看存取的展品資訊。此外,最具特色的是展區中的引言導覽是由16位偉大的音樂人共同帶領觀展者感受台灣流行音樂故事經歷所帶來的感動。  

 『唱 我們的歌 流行故事展』,展期為2021年9月18日至2026年9月20日。地點位於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文化館展出,透過各個展區欣賞每個年代所帶來的流行音樂故事,感同身受的沈浸在音樂的世界裡。

▲「時代電器行」展區/黃芠歆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5.22

文化一周

加入時間: 2007.05.22
720則報導
378則影音
34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探索台灣音樂時代風景,唱 我們的歌 流行音樂故事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300篇報導,共12,82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300篇報導

12,82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