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隊隊長陳仁正聯手高雄廣播「如何守護青春」

嵌入:
文字-A A +A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隊長陳仁正聯手高雄廣播公司【幸福圓舞曲】「如何守護青春」。

【少年ㄟ,愛聽喔!!少年警刑事鴿聯手高雄廣播電臺獻聲關心青少年】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隊長陳仁正,為預防青少年偏差行為及強化少年保護自己意識,有效降低青少年被害情事發生,維護身心健全發展,於113年3月12日聯手高雄廣播電臺主持人文妍,與青少年空中有約,一起聊聊「如何守護青春」。

        陳隊長指出,少年容易觸法案件包含毒品、詐欺、組織犯罪等,本市少年警察隊規劃一系列入班入校宣導,主動前進校園以生動活潑的自製影片,淺顯易懂的宣講方式,讓學生瞭解如何防制詐騙、毒品及各類犯罪,避免成為受害者,隊長更以經驗豐富的「刑事鴿」身分,分享第一線遇到的各式案件,將親眼所見青少年為何會淪為詐騙車手?如何被誘騙參與幫派公開活動?一不留心毒品上癮…等真實案例,仔細分析讓青少年朋友了解,進而學習如何保護自我。

        與去年同期1至2月相比,少年全般犯罪案件從112年的144人次下降為124人次,顯見本市保護青少年努力成效,少年警察隊近來除了加強查緝少年車手、少年參與幫派活動、施用販賣毒品等各個偵查面向,更在宣導上大秀創意、為吸引更多的青少年了解「保護自己、拒絕傷害」的重要性,製作一看明白的宣導手拿版,要讓青少年用最簡單的方式遠離被害危機,並搭配時下最夯議題拍攝多部宣導短片,為讓更多族群明白防制犯罪重要性,邀請不同國家學生入鏡多元語言微電影,利用青少年慣於閱聽的網路平台,希望有效且積極的傳播犯罪預防宣導資訊、法律知識。

        隊長陳仁正表示,少年警察隊與本市各級學校均有建立隨時機動聯繫關係,並與校安中心合作進行校園周邊安全巡邏、同時持續提升入班入校宣導頻率,讓反毒、反詐等觀念深植學生心中。另外,今年也成立掃黑專責小隊,積極掌握幫派吸收少年或進入校園資訊,全力掃蕩幕後幫派,希望藉由這次與青少年空中約會的機會,呼籲青少年朋友,勿輕易相信高報酬、低風險的詐欺術語,勇敢拒絕毒品的誘惑,最重要的是千萬不要因為一時義氣、涉入複雜危險場所、誤交損友,要懂得保護自己及尋求幫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4.12

王天倫

加入時間: 2022.04.12
18則報導
18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3:06
3:03

搬遷新會址 華夏創意文化交流協會新址正式啟用

2024-04-06
瀏覽:
5,539
推:
0
回應:
0
5:34

"湖北美食文化濃濃的家鄉情懷與美味回憶"

2024-03-24
瀏覽:
3,666
推:
1
回應:
0
4:44

東門美術館歸仁農會倉庫藝文園區隆重剪綵開幕

2024-03-23
瀏覽:
4,149
推:
0
回應:
0
3:21

紀念國父孫中山逝世紀念日華夏創意文化交流

2024-03-12
瀏覽:
4,212
推:
0
回應:
0
4:12

東門美術館3.0版隆重開幕 歸仁農會倉庫藝文

2024-03-11
瀏覽:
3,838
推:
0
回應:
0
3:23

花好月圓 華夏創意文化交流協會與會員共慶元宵

2024-02-24
瀏覽:
4,878
推:
0
回應:
0

少年隊隊長陳仁正聯手高雄廣播「如何守護青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18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18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