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廣推海外遊學 日文系教授:遊學對學生今後人生有很大影響

文字-A A +A

華岡融媒體記者/鈴木美生報導

  中國文化大學近年來廣開海外遊學和移地學習團,提供許多國外遊學機會,外語系舉辦的遊學(移地學習)沒有限制,不僅是主辦學科的學生,其他的學生也可以報名,沒有個人的成績與資格等的條件。日文系的遊學是從1988年開始,雖然因為疫情的關係,2年的期間沒有舉辦,但是去年再開始了。首先去日本的九州的熊本體驗寄宿家庭生活,然後去大阪的天理大學10天到兩個禮拜左右,上為外國人的日文課,最後的一個禮拜是去東京各自出去玩或讀書等。這是大概的行程,有約一個月的期間。

▲2023年12月7日日本長野縣松本縣々丘高中生來觀課的時候,向大家介紹了關於高中與長野縣的事。 (攝影/鈴木美生)

  交換留學或遊學是給學生們什麼樣的影響,透過程序可以得到什麼?林孟蓉表示,1年的交換留學需要平均75分以上的成績跟日語檢定的資格,必須滿足自己想留學的大學提出的條件,但是遊學沒有條件,有報名的話誰都可以去。很有趣的是,一開始成績沒那麼好的學生參加了遊學團之後提高動力,回來台灣之後變得更認真學習,然後隔年滿足條件可以去留學的人也有變多了。林孟蓉認為這是一個好的契機,遊學團去的地方有什麼樣的相遇、刺激都很難預料,但是對結束1個月的遊學之後學生的人生有相當大的影響。

  林孟蓉也表示,跟交換留學不一樣,遊學雖然只不過是一個月,但也不能小看,大家實際上去日本,感受異國文化,也交朋友,她希望學習不僅是成績的方面,其他方面如果也能接觸,將會成為今後的好契機。

▲過去的遊學的樣子 (圖像來源:教授林孟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5.22

文化一周

加入時間: 2007.05.22
720則報導
378則影音
34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文化廣推海外遊學 日文系教授:遊學對學生今後人生有很大影響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35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35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