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港運動中心今舉辦動土祈福儀式 預計115年完工服務在地居民

文字-A A +A

(上圖1:小港運動中心於3月11日正式動工,週邊結合小港森林公園綠地規劃,將帶給民眾舒適休閒的運動體驗。圖/高雄市政府 提供)

針對運動人口需求,高雄將陸續於前金、楠仔坑、三民、小港、鼓山、岡山、路竹等進行運動中心的規劃及興建,其中位於小港森林公園範圍內的「小港運動中心」,也在今天舉行動土祈福典禮儀式,並於儀式後正式動工,預計將於115年完工,服務更多小港地區的朋友們。

小港運動中心結合了小港森林公園綠地規劃,提供高餐校區及小港國際機場周邊區域在地居民遊憩運動去處,促進小港區經濟產業活絡與居住品質。建設總經費6.49億餘元,工程造價約5.62億元,由教育部體育署補助2億,地方企業中油、台電各回饋贊助1.3億元,其餘市府自籌,總工期640工作天,預計115年6月完工。

(上圖2: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席小港運動中心動土儀式,向大家介紹說明內容規劃與環境。圖/高雄市政府 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小港運動中心規畫完善運動場域,裡面還有兒童遊戲室、滑步車廣場、各式有氧教室、25公尺溫水游泳池及SPA池等設施,為在地民眾提供優質便利的運動環境,滿足民眾運動休憩需求;且外型設計朝立體化方向規劃,縮減開挖面積以減少對小港森林公園之影響。

小港運動中心的外型以飛翔的線性量體勾勒飛機起飛的意象,以象牙白為主要整體建築物配色搭配亮黃色營造活力氛圍,印襯南高雄天際線,配置適當遮陽下大面開窗面向公園綠地,友善鄰里為設計核心,打造極具在地特色的運動中心。

除此之外,小港運動中心為地上三層鋼筋混凝土加鋼結構建築,1樓設有室內溫水游泳池及商業空間、2樓則為健身房及瑜珈室等室內運動空間、3樓則設有綜合球場,總樓地板面積達7,893平方公尺(近2,400坪),預計啟用後將串連小港森林公園遊憩設施,成為小港區公共設施的新地標,並提供小港區民眾更好的生活照顧環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9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小港運動中心今舉辦動土祈福儀式 預計115年完工服務在地居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09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09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