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天 盲人環台第7屆公益路跑 隨跑札記 王建立 民國113/1/5(五)

文字-A A +A

上接:第13天 盲人環台第7屆公益路跑 隨跑札記 王建立 民國113/1/4(四)

王博士專欄

王博士經過兩天的休息,恢復慢跑,結果因為一面跑一面聽陪跑員文良老師的500心願的故事,竟然以較低的平均跑速完成了當天10K的目標,且是14天來唯一沒有中途上保姆車的一次,他說真是太開心了,我也為他感到高興!

@@@@@@@@@@@@@@@@@@@@@@@@@@@

經過2天的休息,晨起我試著拉筋,扭動扭傷的左腳踝,覺得已不那麼痛了,乃決定恢復慢跑。

昨天下午活動結束後,我們路跑團隊開了約2小時的車程抵達蘇澳,今晨即在蘇澳新站舉行起跑儀式。

6:30過後,人潮漸彙集,本次16天全程參與環台路跑的4位視障者之一-徐薇雅,她是本地退休的老師,有國小與國中的校長/老師帶領同學來參加,讓車站前廣場擠滿了人,是迄今14天的環台活動開跑儀式中最多人員參與的。

7:00準時鳴槍起跑,我小心翼翼的以約 9分速跑著,少塏也很注意地面及週遭的環境,避開障礙物。我不時地覺得有同學就在我周圍嘻笑跑著,有次還撞到一位同學,還好沒撞倒,但我可嚇了一大跳,我們跑到東山河的腳踏車道上,隊伍拉開,放開步伐以約8分多速前進。

對於參加長跑的視障者,常感到無趣的是無法像明眼人那樣欣賞沿途風景,而聽陪跑志工口述描述是最優的體驗,不致於整個路跑行程只是從A點移到B點。文良老師畢業於花蓮師專,曾提及他鼓勵學生完成「500心願」的故事,所謂「500心願」是指完成百場全馬(42公里)馬拉松路跑、爬台灣百岳、行100個國家、捐血100次及活到百歲等。他的沿途說故事,讓我不需要玩「自我催眠式的數羊把戲」。說也奇怪,我竟然以較低的平均跑速完成了今天10K的目標,且是14天來唯一沒有中途上保姆車的一次,真是太開心了!謝謝文良及少塏的陪跑。

沿冬山河自行車道,與少塏(右),聽文良老師(左)細說500心願

下午1點多,跑進壯二鎮安廟旁的宜蘭自閉症協會,那兒已有豐盛午餐為我們準備,餐後欣賞自閉兒努力表演節目以及舉行捐贈儀式,宜蘭在地許多扶輪社社長與代表都來共襄盛舉,參與捐款募年菜的活動。

 

延伸閱讀

宜蘭自閉症協會

下接:

第15天 盲人環台第7屆公益路跑 隨跑札記 王建立 民國113/1/6(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第14天 盲人環台第7屆公益路跑 隨跑札記 王建立 民國113/1/5(五)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09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09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