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屆永續發展目標影響力週,吸引16國超過350人參加

文字-A A +A


(照片由亞洲影響力衡量與管理研究總中心提供)

「永續發展目標影響力週」(SDG Impact Week,以下簡稱「SDG影響力週」)是由亞洲影響力衡量與管理研究總中心、中央大學管理學院與企業管理學系共同主辦的國際盛會,於2023年12月11日至16日首次在國立中央大學隆重展開。此活動亦獲得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的支持,其目的在創建一個區域協同合作的研究教學平台,集結跨領域的專家學者及實踐者,共同探討影響力衡量與管理和永續領導力的發展與前景。
.
活動以三天的「影響力衡量與管理工作坊」揭開序幕,吸引了來自8個亞洲國家的參與者。工作坊由亞洲影響力衡量與管理研究總中心主任沈建文教授代表主辦方開場,隨後國立中央大學企業管理學系何䓝涵助理教授進行專題演講。此外,亞洲影響力衡量與管理研究總中心發行的《亞洲影響力管理評論》也在此期間舉辦了最新一期的發表會,包括新加坡國立大學金融系副教授Weina Zhang、Social Value Japan的Eriko Ito、英國The Social Investment Consultancy總經理Bonnie Chiu,以及非政府組織Good Return的亞洲區經理Diana Tjoeng等講者,分別探討了影響力投資、企業社會責任、性別視角投資等多元主題。此外,中央大學的許雲翔、李韋憲及王群孝教授,分別就公共政策、永續發展揭露及組織人力資源等議題發表見解,南韓成均館大學Chul Woo Moon教授則分享在永續揭露背景下的全球標準化作為及影響力加權會計框架。此外,工作坊的圓桌討論環節則聚焦於「永續領導力和影響力管理聯盟」的建立,旨在促進國際間的合作與知識共享。
.
「SDG影響力週」的另一個活動高潮為2023年12月15日的「永續領導與影響力管理國際研討會」,研討會大會專題演講由中央研究院永續科學中心國際永續科學推動計畫「未來地球台北」(Future Earth Taipei)成員、同時也是中央大學研究發展處研發展的楊鎮華教授分享,楊教授探討了人工智慧與永續實踐的關聯,強調這關聯中的潛在障礙、前景和創新方法。除此之外,研討會的國際講者亦參與了有關永續領導力、技術創新對永續發展的影響,以及社會企業實踐的專題討論,讓參與者能更深入了解永續領導趨勢和策略,科技和金融在永續發展中的作用,以及在永續發展倡議中衡量和實現影響力的方法。
.
「SDG影響力週」於12月16日舉辦的第八屆「尤努斯獎:社會創新與創業競賽」中畫下句點,此競賽共有37個來自各個領域的頂尖團隊參與,最後由「巨獸綠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獲得社會企業組的冠軍,「Data Hub」數據驅動社會計畫則獲得社會影響力組的冠軍。此競賽展示社會創新和社會創業家精神在推動具有影響力的變革和永續方面扮演的重要角色,體現「SDG影響力週」的精隨和期望。
.
「SDG影響力週」不僅是一次學術和專業的盛會,更是台灣推動全球永續發展目標的重要里程碑。透過一系列的研討會、工作坊和互動論壇,這些活動為參與者提供了寶貴的學習和交流機會,並為全球永續發展策略和行動方案的未來奠定了溝通對話的基礎。活動期間,參與者不僅有機會與領域內的專家進行深入的對話,還能探索永續發展在當今世界的新趨勢和挑戰,尤其是亞洲區域的觀點,以期更有效地推動永續發展目標。


(照片由亞洲影響力衡量與管理研究總中心提供)

文/國立中央大學亞洲影響力衡量與管理研究總中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5.03

中大影響力中心

加入時間: 2022.05.03
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全台首屆永續發展目標影響力週,吸引16國超過350人參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06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06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