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向科技、從小參與」村上國小舉辦AI STEAM創意實作檢定競賽,科普知識奠定未來競爭力!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周厚賢/大村報導】

為輔導學童將所學的知識能應用於生活當中,並提升國內教育對科技應用的能力。於彰化縣政府指導下,村上國小辦理一場別開生面的AI STEAM創意實作檢定競賽,由創新教育與科技學會主辦、村上國小承辦,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虛擬儀控中心、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會聯合會協助辦理。共有近300位國小學童報名參加,檢定競賽內容包括認知檢測及主題實作應用,由專家團隊組成評審小組,參賽選手現場進行公開實作或操作演示,由裁判親自進行答辯評分。

▲全台第一場以科技掛帥的AI STEAM創意實作檢定競賽,在彰化縣村上國小辦理。(圖/記者周厚賢攝)

「今天辦理AI STEAM創意實作檢定競賽可說是彰化縣的第一場的實作課程」村上國小黃宏田校長表示,由彰化縣政府指導、創新科技學會及彰師大共同辦理這場非常有意義的這樣的活動,因為STEAM科技教育式跨領域整合運用,教導學生判斷性思考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有助於學生在生活中面對難關與利用機會。這也是讓國小學童參與未來的世界所需的競爭力最好的知識啟蒙及實作接觸的開始。

▲檢定競賽已筆試跟實作測驗為主,藉由考試評鑑出參賽者對科技創意實作檢定競賽的了解度。(圖/記者周厚賢攝)

創意實作檢定競賽名稱的STEAM,就是由 科學(Science)、科技(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藝術(Art)、數學(Mathematics),五個科目開頭字母的縮寫組合而成的一種「跨學科教育」,培養孩子科學、工程等數理邏輯思維,還培養藝術美感,結合理性與感性,成為一項全人教育。有別於國內常見語言或珠心算雖然是國內首、鋼琴..等檢定,由創新教育與科技學會當前科技教育是旨在鼓勵國中小學學童融合科學基礎原理,運用積木相關材料或AIoT開發板,發想實作生活中主題應用,並結合SDGs17項永續發展目標,進行跨領域的學習。透過主題搭建搭配科學原理應用或單晶片開發板程式設計,結合人工智慧資料訓練實作,讓學生實際應用技術知識,培養創新思維,並展示跨領域應用的能力。

▲每一位參賽學童依現有的材料組裝出可用的工具,並告訴評審其原理與功用。(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4則報導
1,25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迎向科技、從小參與」村上國小舉辦AI STEAM創意實作檢定競賽,科普知識奠定未來競爭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09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09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