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江同濟會土城藝文促進會歲末發起大師揮毫送春聯賀新春關懷弱勢活動

文字-A A +A

華江同濟會土城藝文促進會歲末發起大師揮毫送春聯賀新春關懷弱勢活動

公共電視公民新聞記者、一生福報社記者、台灣社會新聞網特約記者、台灣新聞通訊社特約記者林武勇/新北市採訪報導~

記者於113年01月21日午後路過新北市土城區裕民路147號三元宮時,發現在三元宮廟前廣場聚集許多排隊人潮,經了解是藝文界大師在現場進行公益揮毫贈與民眾,於是記者便進一步採訪本次活動主辦單位人員。

據受訪單位華江同濟會會長簡煥騰、新北市土城藝術文化促進會陳啟川理事長表示,華江同濟會針對此活動已延續十多年了,本活動主要目的是希望藉由藝文專才名家現場揮毫送春聯的方式,喚起社會大眾對社會弱勢族群的愛心與關懷。

一來當大家準備歡喜過新年時,記得關懷處在社會另一個角落的弱勢家庭,讓他們也能跟一般家庭一樣,共同迎接新年的喜氣,不論貧富,家家戶戶都能過一個有傳統年節趣味的民俗佳節,找回失落的傳統年味。

二來促成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藉此活動增添過年熱鬧氣氛暨共同發揚及傳承中華民族固有傳統藝術文化及歡度民俗節慶。

本次公益活動由華江同濟會、新北市土城藝術文化促進會發起。

國際濟會台灣總會北二區、華江同濟會、美心同濟會、晨光同濟會、板橋會、和愛同濟會、雲合同濟會、真心同濟會、中和同濟會..等友會共同聯合辦理。

擔任本公益活動協辦單位有土城三元宮、手信坊、北二區各友會..等單位團體。

活動內容邀請藝文書法名家做現場揮毫,書寫春聯及春聯彩繪,免費贈送前來排隊索取民眾,以共同迎接新年到臨。

大師揮毫活動分上下兩場:

上半場:

許素菁大師、王錦鴻大師、李春賢大師、孫光瀅大師、賴美蓉大師..等大師群。

下半場:樊定中大師、賴正惟大師、張鉛妹大師、廖春美大師、吳俐蓁大師、吳言..等藝文界名大師群。

活動現場溫馨貼切,現場並有準備春聯DIY,讓有藝術才華的民眾也能自由揮毫,藉以發掘藝文人才與達到培育藝文菁英文化傳承。

發起單位非常歡迎大家都能共同參與揮毫活動,,大家共同迎接新年喜氣。

發起單位、聯合主辦單位與共同協辦單位都希望藉由此應節活動喚起社會大眾對處於社會另一角落弱勢族群多付出一份愛心與關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3.12.09

記者林武勇

加入時間: 2023.12.09
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華江同濟會土城藝文促進會歲末發起大師揮毫送春聯賀新春關懷弱勢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94篇報導,共12,82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94篇報導

12,82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