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悍陣容成軍 專業顧問輔導團助小型企業育才

文字-A A +A

(上圖1:勞動部高分署18日舉辦今年度第一場次輔導顧問共識會,宣示113年度「小型企業人力提升計畫」顧問輔導團正式成軍。圖/勞動部高分署 提供)

來自學業界共70名強悍陣容,18日在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號召下,成立113年度的「小型企業人力提升計畫」專業顧問輔導團隊,針對企業規模在50人以下的小型企業,免費諮詢及規劃訓練課程,並進一步將實用的課程導入,讓企業無負擔的培育人才,強化競爭力。

根據經濟部「2023年中小企業白皮書」資料顯示,台灣中小型企業約占全體企業家數98%以上,提供79%以上就業機會,可見中小型企業在維持就業穩定上扮演著重要角色。然而,由於小型企業因員工人數少,自行執行訓練資源有限,訓練成本支出也相對較高。

(上圖2:「小型企業人力提升計畫」專業顧問輔導團隊,協助50人以下小型企業培訓人才。圖/勞動部高分署 提供)

為協助小型企業培育人才,勞動部高分署號召專業顧問組成陣容堅強的輔導團隊,成員皆為各領域的專家學者,且專長的領域包含人才發展、行銷企劃、生產管理及企業經營等多元領域。近幾年,為因應產業發展及政策推動,更增聘了具數位轉型、永續發展、智慧機械等領域專業顧問。

勞動部高分署指出,顧問入場輔導時,會依據企業經營目標及發展策略,檢視員工職能缺口,給予課程規劃的建議,並導入免費訓練課程,全方位協助中小型企業提升人力素質。

已參與「小型企業人力提升計畫」三年的臺灣熱傳股份有限公司,透過計畫協助,循序漸進地規劃從基礎至進階的焊接技術培訓,並在去年根據營運需求,增加碳稅法規、節能減碳技術等課程,有效地提升員工專業知識與技術、改善生產製程,且近幾年在疫情挑戰下公司仍保持穩健發展,業務持續增長,員工留任率更有大幅提升,展現人力訓練對公司發展之重要性。

(上圖3:輔導顧問團陣容堅強,擁有來自學界及業界的70位專家學者。圖/勞動部高分署 提供)

勞動部高分署112年度「小型企業人力提升計畫」共有394家事業單位、2,664位在職勞工參與,期望今年能協助更多小型企業培育優秀人才,而計畫的申請日期自即日起至10月31日止,歡迎有興趣的企業可至高屏澎東分署官網或計畫網站(https://onjobtraining.wda.gov.tw)查詢「小型企業人力提升計畫」相關資訊,或撥洽詢電話:(07)8210171轉1313、1317、1304。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9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強悍陣容成軍 專業顧問輔導團助小型企業育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300篇報導,共12,82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300篇報導

12,82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