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春的來臨、每一次都驚豔」成美文化園萬般風情,展現苗木之鄉迎賓門面!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周厚賢/永靖報導】

為迎接春節七天連假到來,全台各風景區或知名觀光景點莫不卯足了勁以應景的喜氣布置歡迎遊客前來走春。位在彰南花木景點連線前端的永靖鄉成美文化園更以即將火紅如畫的落羽松大道,吸引大批松粉前來駐足留下美影。除落羽松外,園區還有「遊式庭園、公堂、珍奇古樹、大型裝置藝術及滿足遊客口腹的在地美食餐廳,帶給入園遊客一場知性與感性兼具、美景與美食並駕的精采旅行。

▲成美文化園的精神地標「成美公堂」,是創辦者述說先人唐山過台灣走過數百年艱辛的成家之路。

「成美文化園成立的核心價值就是要將永靖的庭園之美全世界都看到」從園區導覽志工詳實介紹的口中得知,當年魏家兄弟在大陸經商發達後並沒有跟甚多台商一樣就此在當地置產定居,反而心心念念的兄弟執意要將大陸事業的營收帶回台灣用在家鄉永靖的發展,第一步他們決定將老宅翻修後築成園區,以「成美文化園」之名從歷史、環保、工藝美學、景觀及在地美食的面向詮釋純樸的小鄉卻擁有最有內容的藝術造景與愛鄉的情操。

▲從園區開放以來至今,來自國內外遊客對永靖鄉所建有國際級的觀光景點,莫不對小鄉村留有美感及深刻印象。

走入園區內的每一處景觀都是有著深厚的意義,「和園」承襲歷代名園技法、百年古厝「成美公堂」訴說著先人唐山過台灣,開家發跡的艱辛歷史、550歲的楓港柿及220歲日本大黑松,展現魏家兄弟重視環境保育的理念,再加上枯山水景、瀑布池庭及一年四季輪流綻放的繽紛花草,讓身處期間的觀賞者每個角度都有不同風情,非常值得遊客細細感受。

▲一年四季怒放各種繽紛的花朵,成美文化園之美不亞於荷蘭。

▲為遊客設想週到所成立的松柏軒景觀餐廳,以道道經典地方小吃,呈現在地美食的濃郁台味。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4則報導
1,25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迎接春的來臨、每一次都驚豔」成美文化園萬般風情,展現苗木之鄉迎賓門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17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17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