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起愛國心、路跑戀鄉情、」113年永靖鄉第38屆元旦升旗典禮暨路跑,苗木之鄉新年首日人氣沸騰!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周厚賢/永靖報導】

彰化縣境迎接113年新年首日活動中,人氣最旺盛與意義最非凡的永靖鄉元旦升旗暨路跑活動於一日清晨六點登場。逾三千位國內各地的跑者湧入苗木之鄉參與新年首日盛事而人氣最旺盛,更因為該活動在永靖鄉歷任鄉長交接傳承下已舉辦至第38屆,甚至比2012年舉辦的田中馬更早辦27年,可稱得上是彰化辦理全民路跑的發源地。

▲於全鄉各界的支持下永靖鄉公所辦理元旦升旗暨路跑活動已邁入第三十八屆。(圖/記者周厚賢攝)

活動一大早不到六點即湧入各地躍躍欲跑的跑者,甚多參賽者遠從高雄、桃園專程前來親歷永靖的大活動。隨後在鄉長魏碩衛引領各界長官及民眾升旗、唱國歌的振奮氣氛後,一起鳴笛為數千跑者揭開路跑序幕。路跑活動分成11公里及6公里組、參賽年紀從四歲到87歲都有,是鼓勵各年齡層的大小朋友及長輩一起健康同樂最好的展現。

▲來自全國各地3500多位參賽者湧入苗木之鄉,開啟新年度第一場健康運動的賽事。(圖/記者周厚賢攝)

「我們永靖鄉公所辦理路跑活動是不用收取報名費,而且還會贈送參賽者紀念衫及毛巾以外,本次鄉內企業也特別贊助運動手套」鄉長魏碩衛表示,38年來最要感謝永靖鄉各界全力支持,在活動沿途都有各村辦公處、社區發展協會及社團企業等單位於賽程沿途設置25處加油站,替選手加油打氣及提供茶水、點心補給,讓所有選手感受苗木之鄉的熱情。魏鄉長也期待在一年開始就有人氣滾滾的路跑活動的驅動下,113年金龍奔騰的氣勢更能為全鄉帶來好年新契機。

▲鄉長魏碩衛上任後致力推動苗木之鄉觀光發展,路跑活動的盛大熱烈是他用心下最好的回饋。(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8則報導
1,255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升起愛國心、路跑戀鄉情、」113年永靖鄉第38屆元旦升旗典禮暨路跑,苗木之鄉新年首日人氣沸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95篇報導,共12,82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95篇報導

12,82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