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中心搭把手 讓她轉換跑道 突破六旬求職困境

文字-A A +A

(上圖:62歲的李阿姨(化名)透過勞動部屏東就業中心幫助下,再次重返職場成為房務員。圖/屏東就業中心 提供)

曾於校園擔任廚師助理30多年,62歲的李阿姨(化名)3年前在疫情影響下不得不離開耕耘了30年的工作,此後又歷經漫長失業期以及接連的求職挫折,但她仍不氣餒,積極地前往勞動部屏東就業中心求職,透過中心就業服務員幫助下,轉換跑道順利找到工作,再創職涯第二春。

李阿姨說,自從因疫情被迫離開原先的工作環境後,上天彷彿開了個玩笑,不僅難以找到新的工作,先生健康狀況也每況愈下,女兒創業也宣告失敗,雖然碰到這些打擊,但自己也更下定決心要振作,於是在多方打聽下決定到勞動部屏東就業中心找工作,改善家庭經濟狀況。

屏東就業中心的就業服務員先是針對李阿姨做諮詢,了解她的狀況後,就選擇中高齡員工佔比較高的廠商,一家一家撥電話開發工作機會,同時也輔導很久沒求職的李阿姨撰寫履歷的技巧,並幫她進行面試演練,讓其更有把握跟自信,在面試時展現最好的一面。

歷經多家廠商交涉,就業服務員順利開發到「東星大飯店」房務員職缺,為了能把握得來不易的面試機會,還運用了「僱用獎助津貼」,來提升廠商錄取意願,最終順利幫助李阿姨找到工作。雇主指出,到職初期,為讓沒有房務經驗的李阿姨快速進入狀況,更安排專人指導工作竅門。「她的加入讓我們都上了『年齡』的一課,對工作的初衷與盡責是不分年紀的」雇主滿意地說著。

勞動部屏東就業中心翁素足主任表示,高齡求職朋友在求職過程中通常面臨著更多的挑戰,為了提升就業機會,勞動部提供了各項就業促進工具,如「僱用獎助津貼」、「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等方案,求職朋友可以透過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中高齡(45+)」服務專區查詢相關措施,亦可洽屏東就業中心08-755995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9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就業中心搭把手 讓她轉換跑道 突破六旬求職困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7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7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