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魔法!樂齡禪繞畫學習,你也可以哦!

嵌入:
文字-A A +A

你聽過禪繞畫嗎?你學過禪繞畫嗎?我不會畫圖,可以學嗎?我年紀這麼大了,現在學會不會太慢了?我們來聽聽看老師怎麼說?

禪繞畫呢,是一個簡單學習的藝術,也是一個最近從美國傳進來的藝術。只要能拿筆就可以學習的,所以是一個很容易進入美學的學習。只要會寫字,我們用點直線弧線曲線球體代表禪繞畫的5元素,用文字來敘述呢,就是英文小寫的ICSO,我們會寫這幾個英文字母,那麼就是一個禪繞畫的生活藝術家,所以它的門檻非常的低,一支筆的重量很輕,沒有學習年齡的限制,尤其很適合樂齡的學員們終身學習。也許我們會認為美學習都很難,但事實上,只要我們行動,提筆去走進這一個領域,那就會很容易的學會。

如果我們學習這個,那對未來生活有什麼幫助呢?其實我們把它想像成他是一個腦部瑜珈概念,是一種運動,是一種讓我們眼睛看到美好的事物的一種實踐。實踐在生活上是每一天都不一樣,成為一種儀式感啊,把畫畫成為一種儀式,那我每天畫的畫不同,這個日子啊,就過的非常的開心愉快。而且,有創意性,那我們把它不僅畫在紙上,畫在衣服上,還畫在你生活周圍的裝飾品上,都是可以讓我們增加生活的調劑。就像你主菜呢,加入了不同的調味料一樣。我今天畫了不同的風景,那麼我所經歷的生活就不太一樣,也是一種陪伴,而且有很多同好大家一起畫畫。就是互相陪伴與支持,那個生活的積極度會是比較高的,樂趣會比較高,而且每一天都會過著幸福美好的生活。另外一個解釋,就是走向幸福的一個方程式。尤其一個人獨處的時候,更是很棒的一個好朋友。

從2016年教學到現在啊,我覺得樂齡學員給我非常驚艷的感覺,非常的不可思議。真的就是禪繞畫所說的:一筆一畫,凡事都有可能,這一個經典文句啊。不管多麼的年長,我的學生裡面最年長的應該有92歲,畫的讓你看了非常地讚歎,而且還參與了我們畫展的展出。所以,雖然看起來很難,或者是看起來很細,或者是覺得我眼睛不好,或是覺得我沒有天份,這些都會排除在禪繞畫之外,因為你只要告訴自己我會寫字,那我就會畫圖,我會寫ICSO這5個元素就成就了我們所有的圖案,大家可以試試看。只要踏出那一步,那麼美好的風景就在你眼前啊,希望大家一起來學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23.10.21

Maylin

加入時間: 2023.10.21
4則報導
4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35

懷古東安橋 心儀好去處

2024-02-01
瀏覽:
10,592
推:
60
回應:
0
4:25

桃園市教育局辦理青少年多元體驗諮輔活動紀實

2023-11-16
瀏覽:
2,787
推:
22
回應:
0
2:18

退休老礦工自籌經費 設立猴硐礦工文史館

2023-10-25
瀏覽:
20,202
推:
63
回應:
0

遇見魔法!樂齡禪繞畫學習,你也可以哦!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13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13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