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華科大應外系研討會 探討AI如何驅動學習形塑教育未來

文字-A A +A

為探討AI人工智慧如何驅動學習、形塑教育的未來,龍華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日前舉辦2023全國應用語言教學研討會,吸引遠從金門、澎湖、台南、嘉義等國內20所公私立大專與高國中小學教師與研究人員齊聚一堂,進行研究發表與心得分享,論文發表國籍則涵蓋美國、菲律賓、印尼發表人,期盼透過學術交流,了解AI時代下語言教學發展趨勢,為國內語言教學和教育領域帶來新視野和新機會,並推動AI技術在語言教學中的應用,進而強化學子語言學習成效。 

隨著科技發展,AI已在包括教育等各個領域中取得驚人進展。教育界並正積極尋求將AI應用於語言教學,以提高教育的效率和效果。本次研討會與會者們除參加各種專題演講和工作坊,以探討AI在語言教學中的最佳實踐,並分享成功的案例。會中也討論了AI在語言教學中可能面臨的挑戰,包括隱私和倫理問題,以及如何在教育體制中實施這些技術。


   
研討會邀請國家教育研究院助理研究員謝承諭博士,以“GenAI-powered EFL Education and Research: From Principles to Applications”(生成式人工智慧賦能下的英語教學與研究:從原理到應用),進行專題演講。謝承諭的演講不僅提供分享極具知識性的寶貴資訊,還激發與會者思考,引領他們探索生成式AI技術在語言教學領域的無限潛力。他並舉出AI在語言學習上的相關應用,引起許多與會來賓的共鳴,演講後討論分享相當熱烈。
   
此外,研討會並邀請到已退休但仍持續在均一平台上教學、不斷創新的熱血教師余綺芳副教授,主持“The Practice of Using AI APPs to Correct Students’ Writing and Improve their Speaking”(運用人工智慧APPs批改學生寫作及增進口說能力的實踐)工作坊。余老師在工作坊親自示範如何運用人工智慧應用程式APP來批改學生寫作作業,增進他們的口說能力,讓與會教師能夠互動學習操作,了解如何在教育中實際應用這些工具,以提升教學效果。


   
應用外語系徐小惠主任表示,本次研討會旨在提供瞭解AI在語言教學中的最新趨勢和發展機會,強調如何結合教育和科技,來引領更具創新性的教育方式。未來,這些共同努力將有助於塑造教育的未來,並提供更多機會,讓學生和教師充分發揮他們的潛力。
   
徐小惠指出,研討會針對AI在語言教學中的應用進行深入探討,並促進跨學科交流,以及跨校間的合作與知識共享。期盼這次活動讓與會者們對AI教育方式和學生的學習體驗產生積極影響,有助於進一步推動AI在語言教學中的應用,以實現更有效的教與學雙向體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23

李強生

加入時間: 2020.06.23
41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龍華科大應外系研討會 探討AI如何驅動學習形塑教育未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09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09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