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天麟、林智堅、崩壞的傳統教育價值

文字-A A +A

臉書高中數學討論區:數理天份與醫學系

為什麼高中數理最強的學生都要填醫學系?醫學系的專業科目又用不到數學和物理,這樣的高中生填醫學系不會覺得很可惜嗎,上大學埋沒了自己的數理天份」( 臉書高中數學討論區)

某位教師發表如此看法「救人一命,或解除他人痛苦的成就,這種成就最確切、最實在。...我依然羨慕、尊敬醫生的職業。我在20年前就有這些感慨,所以希望自己可以成就類似醫生的成就:揭發管理學界學術舞弊對台灣社會的危害,我在醫治這個社會。

卻引來諸多曲解的回應,例如「一切向錢看,其他的都是美化〔向錢看〕的理由」「 沒有啊 你尊敬醫生是因為他們薪水好

台灣醫療的國際聲譽:負擔Affordability最低、品質Quality最高

數學,關係著未來的職業選擇,數學是人類共同的語言,是人類共同闡述與探索宇宙、人世的工具。許多數學表現傑出的人投向醫生職業,這會造成怎樣的後果?醫生這個職業真的如此吸引人嗎?

台灣的醫療CP值被全世界認定最高,而且是不合理的遠高於次高者。許多剛來台灣的歐美人士在接觸過台灣的醫療體系後,讚不絕口。我在學校教書,有來自歐美的老師,這是他們親口說的。

請看截圖,美國自殺率最高的職業排行醫生doctors、牙醫dentists、警官police officers、退伍軍人veterinarians、理財規劃師financial planners、不動產經紀人real estate agents、電機工(程師)electrians... 。

醫生的工作是和死神拔河,稍有閃失、丟了他人性命,不是自己挫折而已,也往往引來家屬的不滿,甚至暴力攻擊。牙醫永遠要貼近病人臉部呈現的扭曲痛苦表情!雖然根據美國CDC最近的統計,醫生的自殺率被別的行業超過了,但還是非常高。

台灣醫生的待遇,不及歐美日醫生的一半!服務卻是歐美日醫生的水平。

教育與學術制度,這是文明世界共有的,持續的傳遞與探索知識,希冀達到物盡其用、人盡其才,用經濟學的用語,就是希望邊際生產力最大、效用滿足、社會福利極大化

但關鍵問題就在「制度」是演化來的更是掌權者設計的掌權者必然會合謀圖利自己我不過是表達「高中數學討論區」沒有意識到的另一個觀點:救人性命的價值與成就感,不是埋沒數理天份的成本所能計較的,也不是醫生職業獲得較多金錢報酬所能補償的

台灣半導體製造能力的國際聲譽

台灣今天的成就,反應40年前的文化與制度。丙組(第三類組)的前三志願是台大醫學自費、台大醫學公費、陽明醫學系。 甲組(第一類組)的前三志願是台大電機、交大電子、清大電機,後來成立台大資訊工程,前三志願變成台大電機、台大資工、交大電子

社會價值、教育制度與政治文化,影響著人才的走向,因而成就今天的台灣的醫療水準與半導體成就

台積電成立之初,靠著英特爾下單,台積電才有機會學習與磨練。也因為如此,新的半導體公司領略到,有台積電的製造能力當保靠山,我可以專心從事設計,不需要去投資需要高昂資金土地的製造廠

於是乎,高通、博通、輝達等專業IC設計公司,分食英特爾的市場。結果就是畫面看到的,英特爾股價跌慘了,台積電、高通、博通、輝達大漲。輝達的漲幅尤其是犀利!

李國鼎孫運璿蔣經國...以及張忠謀浙江出生、南京長大、不曾再回到中國,這是護國神山的背景。 台灣過去的努力、制度與文化,造就今天的成就。相對的,坐收前人努力成果的執政黨,是如何的權力膨脹?

傳統升學制度與教育價值被政治性碩博士學位取代

臉書網民孫治本 評論「在台灣,通往博士班的道路是順暢的:「趙天麟畢業於淡水工商專科學校(今真理大學)企業管理科、世新大學口語傳播學系,並取得國立中山大學公共政策碩士,現就讀於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博士班(肄業)。」(維基百科)

另一臉書網民製作如下的梗圖,以譏諷執政黨政治人物過去抗中保台的口號。

趙天麟畢業的淡水工商專科學校,應該是三專時代。過去教育體制在四年制大學之外,又有三專是大學的替代選擇,甚至五專是國中的替代選擇,目的就是希望正值人生精華的年輕人少浪費一年或二年時間在校園。

對於二專、三專、五專的「技職變科大童子賢說「整個國家在作假」!參考媒體報導

https://ynews.page.link/J1bh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學經歷更猛:中華大學二技夜間部企業管理學系學士、中華大學二技學分班企業管理學系(後轉入二技夜間部成為正規生)、中華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推廣教育80學分班),參考維基百科記錄的林智堅學歷。

可想而知,如果林智堅沒有因為繼續競選桃園市長而遭放大檢視,林智堅也將和趙天麟一樣,成為一個國立大學博士班學生, 然後民進黨內有更多鄭文燦林智堅趙天麟許建隆許鑒隆)...博士,以媲美國民黨當年的李國鼎孫運璿趙耀東和從美國邀請回台的張忠謀等。

至於財政部關貿網路公司董事長許建隆的博士學位,國立臺北大學「審定委員會討論,決定不撤銷學位但需補正論文該校業收到被檢舉人補正並通過審查之論文。」這是執政黨培養博士的途徑在2021年9月被舉證抄襲與造假的博士論文,可以不撤銷學位,但須花二年時間補正

至於刊登在匈牙利期刊的升等副教授論文,就被撤除了,而且是共撤除二篇!科技部才向局勢低頭,發函認定許建隆違反學術倫理。

許建隆的學歷比趙天麟林智堅猛百倍!中國市政專校五專(今中國科技大學)畢業,然後在2006年念台北大學與大葉大學EMBA,接續花三年時間取得臺北大學企管博士學位。執政黨與國立臺北大學正傾全力地罩住許建隆

不幸的是,許建隆闖入、撞到學術舞弊檢舉魔人任教的學校,導致升等副教授、博士論文與其他多篇論文遭檢舉舞弊,目前已經被撤除二篇,還有多篇正被調查中。執政黨為補償許建隆的委屈,共同安排改名許鑒隆,升任文化大學教授!參見中國文化大學國際企業管理學系網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7.13

robertjcliu

加入時間: 2016.07.13
9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趙天麟、林智堅、崩壞的傳統教育價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34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34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