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識字困難到「甲上」 寄養家庭用愛陪伴寄養童克服學習困境

文字-A A +A

從識字困難到「甲上」 寄養家庭用愛陪伴寄養童克服學習困境

『小樹茁壯 讓愛飛揚』傳愛33屆 正隆捐助超過八百萬 逾三千寄養童受惠

(台南訊)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鄭火田慈善基金會與家扶基金會今(4)舉行第33屆『小樹茁壯 讓愛飛揚』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勉勵寄養兒少突破逆境勇敢向學,並與獲獎兒少及寄養家庭共度溫馨假期。正隆集團專設「小樹茁壯 讓愛飛揚」寄養兒少獎助學金自2007年開始與家扶基金會合作,不但長期支持寄養兒少向學,更是協助寄養家庭穩定照顧寄養兒少的重要激勵因子,連續17年來已嘉惠多達3,277人次。

這次獲得國小組獎學金的小瑛,為輕度智能障礙,故學習上理解能力較弱,安置期間穩定就學,且下課後寄養媽媽特別花時間來陪伴小瑛學習,原本在國語識字困難及寫字筆順混亂,現在字體已能寫得端正,更常獲得甲等以上的成績,學校老師常予稱讚肯定!雖然在過程中曾因為挫折讓小瑛排斥學習,但在寄養家庭及學校老師的陪伴與鼓勵下,小瑛在學習上有顯著的進步也建立自信!這次能夠獲獎讓小瑛非常開心,她說:「我會用一部份獎學金買小禮物給同學及老師,要跟大家分享我的快樂」。

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及鄭火田慈善基金會,分別自2007年、2010年起與家扶攜手推動「小樹茁壯 讓愛飛揚」寄養兒少獎助學金,本屆共113名兒少獲獎,頒贈包括國小78名每人2,000元、國中20名每人3,000元、高中10名每人4,000元及大專5名每人6,000元獎助學金,17年來正隆集團已投入超過八百萬元,幫助超過3,277人次寄養安置兒少能安心就學、穩定學習。

北台南家扶中心莊淑惠主任表示:「肯定寄養童突破學習困境努力不懈的精神、更感佩寄養家庭的投入及堅持,讓寄養兒少能在愛的澆灌中日益成長茁壯!特別感謝正隆集團企業長期且穩定的支持,17年不間斷地關懷寄養兒少,是寄養家庭最溫暖而有力的後盾!」。正隆基金會李春和執行長表示:「正隆集團致力推動永續共好,期望藉由『小樹茁壯 讓愛飛揚』獎助學金的設立,促進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減少不平等』及『優質教育』的推進,讓寄養兒少在安置階段能安心學習,並感受社會的關懷及溫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從識字困難到「甲上」 寄養家庭用愛陪伴寄養童克服學習困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0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0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