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社區營造及村落文化發展計畫-哈佛公寓大廈成果展

嵌入:
文字-A A +A

彰化縣政府文化局積極推動「彰化縣社區營造及村落文化發展計畫」,今年共有35個團隊踴躍參與,其中太子哈佛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成為彰化縣首個獲得社造點補助計劃的集合式住宅單位。為展現這一成功成果,於10月21日(六)舉行「社造成果展」,以「達人顯神通」為主題。

這場成果展將在太子哈佛大廳盛大舉辦,精彩多元的展示內容包括傳統工藝、農特產品、特色文創、美食攤販、愛物惜福二手市集以及特色DIY等。展覽的目的是邀請鄉親一同體驗社區營造的活力。

計劃主持人吳惠鎂委員表示,一開始社區較為冷漠,互動不足,參與度不高。但經過多次擾動,一些熱心的居民從好奇到開始參與,從參與到願意分享,​各顯​神通​,也成立了社造工坊。通過社區營造計劃,成功活絡了整個社區,實現了計劃的目標:「破冰!臥虎藏龍顯社區」。

輔導老師施文生老師進一步指出,太子哈佛社區是一個集合式住宅,其社區特性、文化背景、環境管理方式和住戶互動方式都與一般開放型鄰里社區不同。然而,一些社區通過主動住戶和管理委員會的努力,甚至獲得政府資源的支持,逐步實現了「公寓大廈社區營造」,為居民打造了更高質量的社區生活環境。

施文生老師進一步指出,善用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這一制度性利基,組織熱心住民積極參與,再藉由政府政策和行政資源的支持,再配以優質的物管公司提供的全方位服務,將有助於太子哈佛社區的社區營造工作更上層樓,打造更高質量的整體環境。

這項計劃的成功推動,不僅體現了文化局積極推動地方發展的決心,也讓彰化縣的社區營造活動展現了多元的呈現和生機盎然的活力。我們相信,隨著類似計劃的更多實施,將為縣內各社區帶來一個更宜居、更繁榮的環境。

10點多活動開始,太子哈佛主委陳貞竹;副主委謝麗春第一時間到大廳力挺;彰化市長因公務出國特派賴佩君專員前來加油打氣、阿夷里大家長蔡國煌、立法委員黃秀芳、彰基失智公告中心翁雯麗、品安居家護理所所長陳俐雅、朵朵云工作室負責人吳佑祥、遇喜人創意工坊執行長施文生都到場聲援與交流,增添活動色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1.05.12

5a

加入時間: 2011.05.12
65則報導
17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0:40
1:36

富里鄉農會助力竹產業蓬勃發展 竹林步道榮獲肯定

2023-11-27
瀏覽:
11,980
推:
73
回應:
0
2:57

文化保存之路:北投唭哩岸石的堅守

2023-11-07
瀏覽:
7,526
推:
49
回應:
0

樂活有氧日,生活好自在

2023-10-20
瀏覽:
4,397
推:
29
回應:
0
1:07

天文奇觀再現!百年難得一見的「藍月」

2023-09-01
瀏覽:
8,518
推:
3
回應:
1

捕捉台中外埔芋葉風采,攝影瞬間定格自然美景

2023-08-03
瀏覽:
8,559
推:
3
回應:
0

彰化縣社區營造及村落文化發展計畫-哈佛公寓大廈成果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5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5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