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村鄉過溝童玩節結合社區班隊尬舞藝拚才藝秀創意.....

文字-A A +A

大村鄉過溝童玩節結合社區班隊尬舞藝拚才藝秀創意

【記者/賴杰宏/大村報導 】112年彰化縣大村過溝童玩節發動全村總動員,要一起來找回童年記趣並以辦喜事的好心情讓所有民眾都能夠感受『新創藝』;再造過溝新風華世代;今(1)日上午8點30分起由社區所屬班隊帶來多段表演及村上國小太鼓隊及陶笛隊精彩演出,彰化縣文化局副局長吳文昇代表王縣長出席、立委陳素月、張欣倩議員、張錦昆議員、鄭俊雄議員、劉惠娟議員服務處副主任劉惠貞、涂俊任議員服務處主任江國榮、大村鄉長賴志銘、大村鄉民代表副主席陳珮琳、王欣文代表、黃冠穎代表、大橋村長吳銘國、南勢村長黃玉河、村上國小校長黃宏田、縣府秘書黃玉梅、陳素月立委服務處助理賴國淮、雲林縣斗六市正心社區理事長蘇瑞曉、彰化縣旅桃同鄉會總會長賴玉青、大村鄉鄰長、社區理事長及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近千人蒞臨會場同歡!也讓全國民眾看見-大村鄉農村社區-過溝村內數百年的人文歷史及特有”創藝文化”,期盼也能夠帶動新一波的大村鄉過溝村觀光熱潮及週邊經濟效益。

大村鄉過溝社區發展協會成立於民國81年;回顧近十多年來於民國102年首度辦理大村鄉過溝大型環保燈會、104年榮獲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優秀社區殊榮、105年農村再生條例來辦理”葡萄與杏鮑菇的對話”產銷活動、106年榮獲彰化縣社區推廣綠美化有功團體獎、111年為大村鄉首辦過溝元旦健行、112年有全國社區最夯拍攝點’一秒到歐洲”彩色屋、臭水溝也華麗變身皆受到攝影界各界好評並造成全台大轟動;每逢假日來自各地觀光客蜂擁而至;來到大村鄉過溝社區必拍網紅新興景點。

過溝社區理事長高銀河說:社區非常用心在10/1中秋連假辦理童玩節活動要讓大家都感受到非常歡樂的氛圍;感謝文化部、彰化縣政府、彰化文化局用心輔導;以及各級貴賓及來自全台各地的鄉親好朋友作伙來參加讓我們的活動能夠更圓滿成功。也要特別感謝賴保全村長及過溝社區總幹事賴杰宏及理監事團隊的用心規劃以及社區童玩製作達人張尚欽老師的帶領著社區志工團隊來DIY每項創意作品並攜手合作才能完成這次富有挑戰性的活動!

       過溝村長賴保全也是此次活動總召集人表示說:今年過溝社區團隊們,前後規劃將近半年多也開了好幾次的會議來設計【大村鄉過溝童玩節系列活動】,舉凡過溝社區以往的社造經驗及辦理各項活動都非常精采;過溝社區的改變是有目共睹的;今年能夠送計畫申請到文化局社區營造點補助計畫,也要為了要讓過溝百年風華能夠再現並落實公共參與創意設計和世代傳承並擴大社造參與族群為三大主軸,而且要來積極發掘及累積社區許多亮點進而營造出更亮麗且具有人文歷史風情的社區。今天也進行風車造型的悅心亭揭幕儀式;讓原本是髒亂點的地方,改善為賞心悅目的打卡景點!

過溝社區為了要永續經營也陸續在開發社區產業各項特色商品,期望產官學合作下能夠讓社區持續改變,也期待在最優質的社區理監事團隊全力支持下及跟各界先進攜手合作下,擇善而從、堅持做對的事情讓過溝社區越來越美好,再創高峰並永續經營。

     此次童玩節活動;一方面結合社區所屬的各班隊及在地學區村上國小;也希冀透過中、西藝文各式展演交流及台灣在地本土化社區俚語、在地童玩闖關、新創環保素材創藝體驗、百歲人瑞俚語達人、傳統美食小吃DIY、社區風味餐等六大特色期盼能夠讓更多人參與及親子能夠共學、青銀也可共同來體驗。 今天一整天的活動中也可透過許多生活當中常見環保素材製作出各式古早味童玩,可讓參與民眾提升環保意識並設計一連串融入社區在地傳統俚語的文化元素,既好玩又豐富的獨特創意思維也可激發大家的創造力和新思維有效達到擴大村落文化紮根及社造成果應用的傳承。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7.26

賴杰宏

加入時間: 2017.07.26
391則報導
4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大村鄉過溝童玩節結合社區班隊尬舞藝拚才藝秀創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7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7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