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支柱頹然倒下 無助青年徘徊迷茫 勞動部屏東中心助他走出陰霾 再度回歸職場

文字-A A +A

(上圖1:小岳目前在星鑽工業公司的鑄造部門學習修臘、研磨及品檢工作。圖/勞動部屏東就業中心 提供)

生在單親家庭的20歲青年小岳(化名),一直以來把父親當成自己最重要的支柱,不料父親卻突然離世,讓他大受打擊,不僅辭去工作,人生也迷惘困頓近1年左右,但在小岳的祖母耐心陪伴與勞動部屏東就業中心的積極輔導下,他順利走出陰霾,再次回歸職場。

小岳自小雙親離異,由父親與祖母撫養長大,因家庭背景讓他較無自信心,甚至因難以融入校園生活,國中畢業後就放棄升學,跟著父親當浪板工程學徒,但好景不常,疫情期間案件量較少,因此在疫情過後,父親為了賺錢而不眠不休工作,最終積勞成疾離世,為此小岳大受打擊,離開學徒工作並封閉自己近一年的時間。

小岳的祖母看到這種情形,除耐心陪伴外,為了讓他能回到職場工作,找回自己的人生目標,便帶著他尋求勞動部屏東就業中心的協助。透過晤談的過程,就業服務員了解到小岳的背景狀況,發現他沒有適切的職涯規劃,於是便運用「青年職得好評」計畫,安排專業的諮商師來協助小岳釐清就業方向。

在諮詢期間,諮商師將重點放在「工作意願」上,先幫他跳脫怯志工作的狀態,再透過測驗釐清小岳的職業性向。而小岳也決定為了祖母振作,希望工作之虞可以多陪伴老人家,因此就服員便鎖定他的住家附近的星鑽工業公司,並積極向廠商溝通,順利推介他找到工作,成為機械操作員。現在的小岳更珍惜陪伴祖母的日子,且再次回到職場後的表現也備受肯定,更有自信心,為此他很感謝屏東就業中心的幫助,讓他能走出困境,找到人生目標。

(上圖2:屏東就業中心的就服員(左),也持續關懷小岳就業後適應情形。圖/勞動部屏東就業中心 提供)

勞動部屏東就業中心翁素足主任表示,政府為協助青年就業,積極推動各項促進青年就業計畫,其中近期「投資青年就業方案第二期」的推出,就是希望減少產業人才的供需落差,並且協助青年建構職涯發展及釐清就業方向,使其不只順利就業,還能穩定就業。尋職青年如欲了解各項計畫內容,歡迎撥打08-7559955洽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9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人生支柱頹然倒下 無助青年徘徊迷茫 勞動部屏東中心助他走出陰霾 再度回歸職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09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09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