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戰專家沈伯洋:國民黨是中國認知作戰最大受害者

文字-A A +A

【沃草】特約記者何宇軒報導

長期研究中國認知作戰的國立臺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所長沈伯洋指出,中國對藍綠支持者都投下大量資源,針對民進黨支持者的資源更多,但因為中共長久以來就比較了解國民黨、國民黨又愛與中共交流,這讓中共更了解他們、完全知道他們在想什麼,結果就是國民黨受認知作戰危害的程度,反而高於民進黨,而且「已經回不去了」,例如之前江啓臣擔任黨主席時,想把黨名的「中國」拿掉,就受到大量黨內批評因此失敗,讓國民黨沒辦法成為一個正常的本土化政黨。反觀中共對民進黨的了解其實非常膚淺,中共認知作戰最重要的受害者,其實是國民黨。

「臺灣勵志協會」上(7)月 9 日舉辦「臺灣人民如何應對戰爭?」座談會,邀請沈伯洋主講,讓聽眾理解中國認知作戰在各方面應該注意的面向,以及分享可能顛覆大眾認知的觀察。

【未完;本文全文刊登於沃草網站,點此繼續閱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10.05

何宇軒

加入時間: 2017.10.05
4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資訊戰專家沈伯洋:國民黨是中國認知作戰最大受害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09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09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