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雄家扶中心-讓青少年、大專生、家長找回屬於自己的團體~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目前服務家庭總戶數2,504戶,其中扶助兒童數為4,265名,為了在這個夏天,讓扶助家庭的主要照顧者及受扶助兒童有專屬於自己的活動,因此8月暑假期間分別在旗山區辦理家長、岡山區辦理大專生、鳳山區辦理青少年等成長團體,讓每個年齡層都能找回屬於自己的團體,藉此學習及拓展不一樣的視野,增加自我紓壓的方式。

其中『家長成長團體』,團員中有一名成員-小美(化名),生了三名子女,並在家暴環境中渡過,近幾年因疫情又生病的關係,又要煩惱家中開銷及小朋友的就學狀況,忘記怎麼去抒發自己,小美藉由此次活動中,聽到不同的紓壓方式及透過紓壓的媒材,讓小美(化名)近期處與緊繃的身心獲得解套,知道照顧好別人之前,自己一定要先照顧好自己;

『大專生財務知能增進團體』中,有一位成員阿傑(化名)之前都不知道要怎麼管理自己的錢財及運用,透過2天的活動,讓阿傑(化名)跳脫以往舊有的理財概念,讓自己可以多一點管道來做理財,並透過職涯探索的檢視,認識自己,期待未來可以順利就業。

青少年成長團體的活動,有12位青少年參與,透過桌遊、牌卡、遊戲設計引導青少年學習理財知能、探索職業,瞭解穩定工作及收入的重要性,並討論如何存錢、預算規劃、記帳及分辨消費陷阱。透過團體活動幫助青少年在學生階段能夠具備基礎理財能力,並在充斥廣告、消費刺激的生活中能夠思考自己的想要與需要,從中學習善用金錢。

北高雄家扶中心吳瑞華主任表示本中心服務經濟弱勢家庭高達2千五百多戶,每個年齡層都有屬於自己的課題,家扶每年都會舉辦不同年齡層的成長團體,透過活動,讓受扶助家庭的所有成員們,都能受到適切性紓壓的方式,家扶中心邀請社會大眾一同關懷弱勢家庭,讓每戶家庭在大家的關心及協助下漸漸成長茁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高雄家扶中心-讓青少年、大專生、家長找回屬於自己的團體~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35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35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