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廚藝比賽高雄第26屆易牙美食節文化大展遵循古禮記者:何梅娟

文字-A A +A

 


 記者:何梅娟  高雄市報導

2023 年 08 月 16日高雄市廚藝學會每年都會舉辦易牙美食文化節,邀請全國各縣市的廚師工會及學校參與活動,藉此培養學生「飲水思源、尊師重道」的精神,透過鏡頭一塊去看看。  
   
  遵循古禮及習俗,高雄市勞工局局長周春登帶領廚師界名師及學生,準備三珍海味傳統佳餚的君臣宴,一同祭祀祈福感恩。  
   
  高雄市勞工局局長 周春登:「美食文化傳遞的過程當中,我們要有飲水思源、尊師重道這種精神,從這過程當中,我們來建立我們對一個工作的認同,對一個職業的神聖價值觀。」  
   
  今年已舉辦第26屆的易牙全國美食文化大展競賽有「拿手菜餚」、「老麵種麵包」、「藝術果凍花」、「鮮奶油蛋糕」、「畫盤美學」等等項目,活動中並表揚孝親楷模、模範小廚師和優良廚師及易牙遺誌的簽書會,希望藉以學習更多烹調與烘焙技巧,製作出具特色的料理。  
   
  參賽選手:「看了大家的作品跟我們的作品之外,我們可以看到其他人的手法,因為麵包烤出來時候,我們就可以看到內部組織,以及它的膨脹性跟外觀的造型。」  
   
  台灣公益廚師協會副理事長 蔡宗憲:「易牙遺誌到今年為止,已經發行了第三冊了,然後在這三冊當中很多的名廚,有他發揮的舞台,我們把我們自己的拿手菜,分享給比賽的學生以及各位師傅,然後來做一個傳承以及分享。」  
   
  高雄市前鎮區區長 謝水福:「中國傳統美食就在我們台灣,希望我們美食能夠做的更出色,讓全世界人來享用我們的佳餚。」

  記者:何梅娟 高雄市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3.07.24

何俐俐娛樂-停權

加入時間: 2023.07.24
1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全國廚藝比賽高雄第26屆易牙美食節文化大展遵循古禮記者:何梅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11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11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