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中高齡友善職場 行政院長陳建仁:壯世代服務有「家」的味道

文字-A A +A

(上圖1:行政院長陳建仁與勞動部長許銘春、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日在高雄翰品酒店,訪視中高齡者及高齡者人力運用的情形。圖/王瀚強 攝影)

「坐在前排的貴賓們看起來應該都是55歲以上的壯世代,對中高齡友善職場應該更能感同身受。」行政院長陳建仁15日前往高雄翰品酒店,訪視中高齡者及高齡者人力運用的情形,並大讚中高齡員工在服務客戶時會有如「家」一樣的溫暖,甚至會有被細心照顧的感覺。

今天一併前往翰品酒店除陳建仁外,勞動部長許銘春、高雄市長陳其邁、立委李昆澤、許智傑等也一同蒞臨表示對中高齡友善職場的支持,陳建仁表示,由於我國人口面臨高齡少子化衝擊,政府自 109 年推動「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而2年來透過相關措施的落實與推動,中高齡者及高齡者的勞動人口與勞參率都有顯著提升,目前也已協助超過40萬名壯世代重返職場繼續工作。

勞動部長許銘春也說,勞動部已整合10個部會資源協助中高齡者及高齡者進入職場穩定就業,未來也將透過就業獎勵鼓勵 55歲以上壯世代重返職場,並以每年增加至少 10萬名中高齡及高齡勞動力為目標,政府會成為雇主與勞工最有力的後盾,積極營造友善與包容中高齡者及高齡者的工作環境。

高雄市長陳其邁則表示,行政院、勞動部針對中高齡失業族群也都有完善的補助措施,因此為了鼓勵中高齡及高齡者就業,市府扮演媒合角色,配合中央相關補助措施,給予機會以及相關技能上的最大協助,希望在地企業充分運用這些壯世代人力。

(上圖2:目前翰品酒店已有約3分之1員工為壯世代的銀髮族員工,因此也是依中高齡者及高齡員工需求安排彈性工時和適當職務。圖/王瀚強 攝影)

翰品酒店總經理林俊宇則說,目前公司已有約3分之1員工為壯世代的銀髮族員工,因此也會依中高齡者及高齡員工需求安排彈性工時和適當職務,同時為員工定期指導預防職業傷害,也透過年輕員工和壯世代員工共同合作,創造青銀共事及友善的職場環境。

勞動部112年5月1日起推動「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透過跨部會合作,針對疫情期間人力流失造成疫後景氣回溫短期人力缺工辦理專案媒合,並提供就業獎勵最高 1.3 萬元,鼓勵失業勞工投入缺工職缺,以及補助業者訓練費用,協助業者儘速補充人力,旅宿業的房務(清潔)人員即為最早納入方案辦理專案媒合的職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9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推動中高齡友善職場 行政院長陳建仁:壯世代服務有「家」的味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7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7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