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 I Can! 青年就業培力 芥菜種會推出兩堂免費工作坊 實踐青年創客夢

文字-A A +A

暑假來臨,畢業的青年學子也開始踏入職場,基督教芥菜種會與花旗基金會合作「Yes, I Can! 青年就業培力」計畫邁入第六年,今年暑假將於台中推出兩堂「自造自設」體驗工作坊,免費提供16歲至28歲青年學子或創業者,透過3天20小時的職前探索,邊作邊學的工作模式,為職場新鮮人和有意投入創業的maker實現創客夢。

根據勞動部3月公布「15至29歲青年勞工就業狀況」調查統計,初次尋職青年近一半遭遇困難;其中最大的困難為「經歷不足」、「不知道自己適合做哪方面工作」;86%受訪青年認為「提供充足就業資訊」,包括「就業市場與情勢分析」、「職業訓練訊息」有助於順利找到工作。芥菜種會秉持「培育、成長、傳承、分享」理念,與在地企業合作,提供青年學子完整實作、實習、觀摩和體驗機會,透過課程培訓協助青年學子了解自己的職業適性,並邀請企業分享產業概況、趨勢和願景,與個人職涯發展等,幫助青年學子快速進入職場環境,同時也了解自己是否具備創業性格。

據2021年統計得知目前台灣文創產業總就業人數約27.3萬人,佔全國總就業人數2.39%,較2020年成長;就青年創業方面,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顯示指出,25-30歲年輕人創業比例最高,名列第一為「增加收入」佔52.2%,其次為「圓夢/自我實現」也佔48.1%。芥菜種會社區發展中南區副處長游婷婷表示,Maker鼓勵創新和實踐,樂於在社交平台分享交流,深受年輕人喜愛,尤其近年受疫情影響,數位化進展加速,網路科技成為重要工具和平台,人人都是自造者趨勢已然成形。

延續去年舉辦的雷射雕刻文創技能班,7月21日登場的「動手自造-3D列印文創技能訓練」工作坊,與TCN創客基地台中據點合作,業師帶領實作課程,透過電腦繪圖完成設計,以3D列印機產出客製化的成品,上完課後通過考核的學員能取得免費操作3D 列印機的資格。「北歐風微型傢俬手作與行銷體驗」工作坊與金泰成實業合作,於8月16日開課,實作組從設計提案、金屬家具製作流程規劃、機械操作、成品製作加工;行銷開發體驗組將拜訪批發商和設計師,並擔任一日小編學習行銷商品。兩堂工作坊分別透過3天的課程,幫助青年學子接軌職場,加速創客夢的實現。工作坊名額有限,歡迎有意投入「3D列印設計」、「家具製作」和「行銷開發」之青年報名參加,更多精彩課程也歡迎至FB追蹤「Yes, I Can! 青年就業培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4.11.14

基督教芥菜種會

加入時間: 2014.11.14
8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Yes, I Can! 青年就業培力 芥菜種會推出兩堂免費工作坊 實踐青年創客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5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5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