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學習豐富多益」二水樂齡學習中心開設課程,社區長輩最愛!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二水報導】

迎接高齡化社會來臨,政府相關部門皆積極各種學習管道提供給社會中高齡者學習的場域,其中彰化縣教育處於轄內26鄉鎮市所設立的樂齡學習中心更是鼓勵各承辦單位走入各社區,以免費或是低廉的場地收費的課程為社區長者不用到市區內社區大學、長青學苑就能在社區內學得歌唱跳舞之外,更有增能及知性學習的機會。

▲在二水樂齡學習中心裡九十一歲不識之無的姊姊,在書法班一筆一劃地寫出好字。(圖/記者周厚賢攝)

儘管彰化縣二水鄉近幾年因為社會環境變遷而使該鄉人口急遽縮減,但負責二水樂齡學習中心的承辦單位-南彰化生活美學協會更是積極的與社區發展協會連結在鄉內七處社區活動中心開設樂齡課程。負責業務的劉妙芳主任表示,協會所選定課程除了從心靈探索、健康保健、新知啟發的知性課程之外,更有豐富的烘焙、小吃、美語、書法、太極拳..等二十多門課程依社區需求開設,再加上除了部分延續性課程須酌收場地費外其餘多是免費學習的利多,讓每一門開設的課程皆班班爆滿的情況,成為終身學習最符合效益的典範。

▲有別於一般社區多開設唱歌舞蹈課程;樂齡學習中心多著重於技能與健康啟發的藝能。(圖/記者周厚賢攝)

劉妙芳主任說,書法班有不識字的大姊學會寫出一手好字、烘焙班竟然可以考上丙級證照、英文班讓退休族群有了出國自助旅行的依據…二水鄉樂齡學習高度氛圍處處可見,這就是他們南彰化生活美學協會承辦樂齡業務後,完全以公益考量、全方位服務出發的努力得到鄉民踴躍學習的最好反饋!

▲南彰化生活美學協會在居民數不多的二水鄉,致力於銀髮族樂齡學習的開發。(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4則報導
1,251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銀髮學習豐富多益」二水樂齡學習中心開設課程,社區長輩最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8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8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