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毒血早產的身障兒.永遠是媽媽的寶貝

文字-A A +A

智能障礙的小玟,在21年前,媽媽因為高齡產婦的原因,導致妊娠毒血症,而緊急將孩子生出,也導致孩子成為只有8個月大就出生的早產兒。媽媽特別擔心與照料這個寶寶,因為這是過了6年才又有了這個孩子。小玟上面分別有大她13歲的哥哥和大11歲和6歲的姊姊,他們也都很疼愛這個最小的妹妹。

或許是因為早產的因素,小時候在照顧時,有發現跟哥哥姊姊不太一樣,好像反應有比較慢一點,但是媽媽還是當作一般的孩子的教導,並不會特別寵溺或寛容。漸漸長大之後,也慢慢觀察發現小玟似乎記憶力有比較弱,也比較膽小,一直到國小三年級後,老師通知媽媽說,這個孩子不太一樣,才確認說孩子確實有遲緩的情形。

媽媽說,雖然從老師口中知道這個孩子跟別人不一樣,媽媽想到的,只有堅強的接受這個事實,好好的把這個孩子照顧好,才是對小玟是最有幫助的。

媽媽很重視家庭關係,覺得一家融洽才是孩子正常發展的要素,所以經常全家大小都一定要一起出遊,透過旅行能夠更多的分享心情。媽媽說,看到社會新聞有些人的行為成為社會問題,所以特別重視孩子的教育,能讀書就讀,快樂學習最重要,不要讓父母的期許成為小孩的壓力。

小玟目前在方舟庇護商店從事調飲和烘焙的工作,媽媽說:「自己有一天會離開,哥哥姊姊會結婚,還是要想辦法訓練小玟能夠照顧自己和賺錢。」。

每一個孩子都是媽媽的心肝寶貝,特殊孩子的媽媽面臨照顧上的艱難與壓力,也不是一般人可以理解與想像的,想要期許未來,又擔心現實太殘酷,還好有社會福利資源能夠一起來幫助,雖然小玟長的瘦小,但是仍然很努力克服身體限制,只要是工作上需要執行的,她都會努力達成目標,而且可以看到小玟總是露出靦腆的笑容。

方舟就業服務協會設立庇護商店,就是要達成障礙媽媽們的願望:「訓練身障孩子能夠照顧自己和賺錢。」。減輕家人的壓力,也成就孩子的未來。

方舟就業服務協會,為了紀念母親節,讓媽媽和孩子能夠有更親密的相處,特別辦理了親子植栽活動,大家都特別精心打扮來參加,由媽媽跟孩子一起種下小苗,象徵著盼望與茁壯,每個孩子都值得被呵護成長。方舟理事長王姿琦表示:「紀念母親節,也是紀念每個媽媽為兒女付出的辛勞,在身障孩子身上一樣可以看見盼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8.10

TobyWang

加入時間: 2016.08.10
101則報導
7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妊娠毒血早產的身障兒.永遠是媽媽的寶貝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06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06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