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蹟變裝成文青咖啡店 都市中的世外桃源

文字-A A +A

莊詠晴|報導

 

  社會的發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休閒 娛樂的需求越來越高。也隨著咖啡文化的普及,咖啡廳已經成為城市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Cama 豆留森林是 Cama集團的旗艦店,坐落在陽明山上、文化大學的旁邊,周遭有許多的竹林、樹木、花包圍著,並且它是以日式老屋的建築改造而成的咖啡廳,這也是大家可以值得一訪的理由之一。

 

豆留森林的五感體驗

 

  一般門市通常都是以外帶的店面為主,而旗艦店是有室內的空間以及提供餐點,設備的品牌、規格、等級也都有差異,Cama 豆留森林的副店長張紘誠提到逗留森林還有不一樣的五感體驗包括聽、視、嗅、味、觸,可以聽到山上的蟲鳴鳥叫;看到在都市裡一般看不到的竹林;在戶外用餐區會有陣陣的桂花香、在室內也有咖啡豆的香味;有食物可以享用且單品豆也與一般門市烘法、萃取法和手沖的方式都不一樣;夠體驗在都市裡被竹林包圍的感覺。另外,豆留森林打造出「沈浸式體驗」的烘豆教室,由咖啡職人帶領之下開設了烘豆課程,可以體驗一杯咖啡製造的過程,從一顆生豆如何生長、如何處理、如何烘培到如何保存都會詳細的介紹,並且可以依照個人的喜好製作出最適合自己的咖啡風味,在這個空間裡可以認識到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品種的咖啡。

  張紘誠表示在 Cama 豆留森林的咖啡豆中他最喜歡的是「台灣阿里山精選日曬咖啡豆」因為它的產區就是台灣,相對來說產量較少,品質也比較好,且有種百香果、檸檬、野薑花和 尾韻有淡淡的茶香。他也推薦「非洲微醺酒香」 它有清酒和梅酒以及茉莉花、蜂蜜和柔和的柑橘味。

  豆留森林土地最早登記者為出口すみ及吳氏 地主所有,昭和 12 年以後全部轉為日人所有, 昭和15年進一步出現官方倡議設立的社會教化團體:「財團法人臺北州教化聯合會」。臺灣光復以後,建物土地由臺灣省公產管理處接收,並轉由臺灣省政府財政廳管理使用,初期登記使用機能為辦公室,後變更為士林園藝試 驗所所長馮汶波宿舍使用。豆留森林也是臺北市政府文化局「老房子文化運動 2.0」的首例, 由「農林廳林業試驗所轄管廳舍」改建,此團隊曾經改造過「四四南村」、「好樣文房」, 重新定義了老房子該有的靈魂。張紘誠認為「老房子,是城市文化最重要的敘述者也是承載城市記憶最重要的符號,走進老房子,在建築的每一個角落,一起呼吸久遠的人文氣息,一起重返老房子 80 年老時光。另外,現在有花季的新品,像是空谷幽蘭是玉蘭花的茶葉和谷吉咖啡豆一起下去磨的手沖咖啡,還有黑糖玉蘭花香拿鐵和法式玫瑰草莓烤布蕾等新品等,是期間限定到6月6號。

■改建自昭和12年歷史建築,而Cama期許自己同樣以農林試驗所的實驗精神,再造品牌價值。攝|莊詠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5.22

文化一周

加入時間: 2007.05.22
720則報導
378則影音
34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古蹟變裝成文青咖啡店 都市中的世外桃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95篇報導,共12,82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95篇報導

12,82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