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夫之道阿凱跨足音樂圈創作 推環境永續

文字-A A +A

▲Youtuber夫夫之道首跨足音樂圈創作與蔬食歌手曹祐興推環境永續、族群友善單曲。(圖/琥山音樂工作室提供)

(孟憲玉報導)不分國籍、性別、年齡的人們會共同許下對所在世界的未來期許,近年環境永續、族群友善相關影視作品多元,誰能想到 性別平等、蔬食推廣、能源節約、減碳足跡、友善動物 這些議題,可以完美交織成一首單曲。本月夫夫之道與樂壇新人曹祐興合力推出新單曲〈蔬服的一天〉,呼籲永續是關心土地上彼此、環境的責任,以及必須珍惜的事物。夫夫之道阿凱首次擔綱作詞人,並由怪物製作新人盧子翔操刀製作,全素食多年的歌手曹祐興與夫夫之道阿凱、里歐三人共同演唱。

阿凱表示平常雖然愛私下哼哼唱唱幾句,但和里歐畢竟不是演唱專業的歌手,收到單曲的合作邀約,還是不免覺得「什麼!你確定你沒有搞錯?」談到此次歌曲創作的過程阿凱(王盈堯)說「寫詞時,他們給我幾個關鍵字作為概念,要有蔬食精神、要關心這片土地、要鼓勵大眾做到環境永續還要放入性別平權的概念進去歌詞裡。」笑稱聽完真的差點就對經紀人罵髒話,但也習慣遇到什麼樣的山,就試著努力爬向它。想著要如何讓這些概念串聯,最後決定以「家」為核心來創作。

歌詞首段講述「環境永續」,藉由海龜洄游與蔬食精神,象徵美麗的環境與生態需要身體力行去努力,將那些無法秤量巨大的壞習慣改變,才有可能使環境永續,讓海龜能在家裡自在的漫游。

第二段講述「關係」,從雨中稱傘到迎接曙光,雖然同婚專法從風雨迎接彩虹。然而生命中仍有許多人沒辦法勇敢面對自己,期許每一個獨特都能不因自己的特質而迷惘,都能不再需要走進櫃子裡,能展現最純粹的自己,而不被他人狂妄的標籤愛情並品頭論足。若關係能尊重永續,才能找到歸屬,回到心靈的家。   

第三段則主打「回家」這件事,每一位出外遊子都帶著一段故事而努力,但時間卻不等人稍縱即逝,不論去到哪裡回過頭來,家人仍在那裡,凝望與守候,如同自然萬物無條件承載我們的消耗,但若我們能即時回頭,能更珍惜這片大地之母的饋贈,人與人的關係,人與土地自然的關係,才能更永續。   

同為主唱的曹祐興表示因為追尋音樂,而一度家裡不諒解和關係緊張成為他很在意的心事。在合作過程中因為知道夫夫之道兩人都是從高中就開始的佛光青年,對於蔬食議題還有家庭重視,看到歌詞後很感動說「夫夫之道創作的詞真是太美好了。」

其中「我想回家 我們的家」表達出家一直都在,不一定是任何樣貌的存在,只要我們願意,回家絕對都能成為一種選擇。充滿祝福和不俗的單曲內容,讓人也不免期待近年往戲劇、流行樂壇發展的夫夫之道推出更多音樂作品和大眾呈現。

(圖/琥山音樂工作室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01

孟憲玉

加入時間: 2018.07.01
22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4新北市議長盃龍舟錦標賽 總獎金高達245萬元

2024-04-09
瀏覽:
3,776
推:
0
回應:
0

中山區公所單身聯誼活動覓佳緣 相遇在玫瑰園

2024-03-22
瀏覽:
1,835
推:
0
回應:
0

參與式綠能展演劇場 體驗永續能源與表演藝術

2023-11-30
瀏覽:
2,501
推:
0
回應:
0

北市中山區單身聯誼活動 共譜午後花漾戀曲

2023-09-18
瀏覽:
2,455
推:
0
回應:
0

無國界手工皂初級班 創造質感新生活

2023-07-13
瀏覽:
3,950
推:
0
回應:
0

中山區成年禮「2023成長知旅」留下溫馨美好回憶

2023-07-10
瀏覽:
2,442
推:
1
回應:
0

颱風季來臨 林右昌:及早做好防災準備

2023-05-26
瀏覽:
2,311
推:
0
回應:
0

中山區公所與文昌宮攜手宣傳人口政策活動

2023-05-15
瀏覽:
2,532
推:
0
回應:
0

夫夫之道阿凱跨足音樂圈創作 推環境永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94篇報導,共12,82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94篇報導

12,82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