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志工體驗 蒲公英X北商大學生共享成就感

文字-A A +A

「沒有落葉的木棧板,看起來真的不一樣!有大家一起努力,才沒有讓我掃落葉掃到懷疑人生。原來維護環境的服務也可以那麼有成就感!」其中一位前來蒲公英希望基地服務學習的同學打趣地説道。

▲原本被落葉鋪滿的木棧板,經過北商大同學的努力,看起來煥然一新

蒲公英希望基地原是一塊都市中的畸零地,經過蒲公英希望基金會的改造,成為在地社區長者、家庭的休憩處,並提供在學孩童進行體驗教育的場域。然而,維護環境需要大量的人力資源,我們知道無法單靠自己,所以開始招募志工,一起來服務。這學期有臺北商業大同學的加入,為希望基地的維護工作增添了不少活力。在這次的服務學習中,我們看見學生們不僅認真投入自身的力量,也有許多生命上的反思。

幾位大學生初來咋到時,蒲公英同仁帶著他們簡單介紹希望基地,以及基地種植的原生菜、香草植物、可食作物,學生們不禁驚嘆,好多特別的植物都是第一次看見,讓他們對自然生態多了一些新的認識。

難得的體驗 更懂得珍惜所擁有的
經過討論分工後,學生們就開始捲起袖子,幹起活來了!從環境垃圾、落葉清理,到步道草皮、高架盆栽底部草皮清除作業,人人彷彿農夫般專心、細心地進行自己所負責的工作。儘管飄著細雨,大學生們仍穿上雨衣,手拿起掃帚就開始清理木棧板上的落葉。有位同學後來分享,「雖然因為雨天,落葉發酵的腐臭味令人不舒服,但打掃過程中,樹葉的沙沙聲與掃完地後的成就感令人療癒。而在大家的分工合作下,打掃的工作並沒有我想得那麼困難。」

還有同學說:「這次服務學習給了我們一個體會務農的難得機會,每次到希望基地,都覺得如同都市中世外桃源,讓人得以在喧鬧的城市中有喘息、親近自然的機會。」

另外,也有同學分享自己的心得:雖然會累,但能為自己周遭的環境付出一點力氣,取之於自然還之於自然,我覺得很值得。

這學期的服務學習雖然結束了,但蒲公英希望基地仍持續提供在地居民、各年齡層的莘莘學子,一個休息、放鬆、學習的自然環境。因此,邀請您加入蒲公英希望志工的行列,一起愛護所生長的土地。除此之外,蒲公英希望基金會也特別規劃了【一日小農】體驗活動,讓人們體驗心之所向的田園生活,歡迎來電02-2396-5188洽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9.11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9.09.11
57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不一樣的志工體驗 蒲公英X北商大學生共享成就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09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09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