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菜種會攜手花旗基金會免費課程 幫助南部青年開拓職場道路

文字-A A +A

近來頻傳以高薪為誘因,吸引青年到其他國家卻讓自己陷入危險的新聞,令人不勝唏噓,但是求職不該讓自己生命冒險!基督教芥菜種會與花旗基金會開辦「Yes, I can!青年就業培力」計畫,免費協助青年突破就業困境,面對後疫情時代,芥菜種會社區發展處南區中心主任游婷婷表示,青年就業仍持續面臨挑戰,透過專業課程帶領青年認識求職風險,業師指導職場體驗與就業輔導,讓青年不必出國冒險,就能朝穩健就業和創業邁進!

芥菜種會與花旗基金會合作,攜手在地教會夥伴,針對16至24歲青年設計實用的特色技能課程,結合時下很夯的職業,及台南為美食之都的優勢,引領青年跳脫既有框架,與業界接軌。例如最近剛辦理完成的「戀愛了!我愛上了咖啡攤車班」,帶領青年認識各種咖啡豆、品嘗咖啡要點,學習手沖咖啡實作,再透過不斷的嘗試,沖出屬於自己的特色咖啡;同時運用咖啡行動餐車的便利性,合力擺設攤桌,實際學習與客戶對話。

學員小胤覺得很新奇,第一次手沖咖啡給不認識的陌生人喝,很有成就感;學員小綺說,手沖咖啡不只是咖啡加熱水,而是需要技巧,例如需要控制水的流速,而同樣的咖啡豆經過不同人沖泡,會沖出不一樣的風味,三天課程讓他重新認識手沖咖啡。課程結束將安排就業輔導,協助青年接軌職場。

 

游婷婷主任表示,學員中有剛畢業的新鮮人,也有人先前求職路並不順遂,經由專業社工的帶領,透過支持性互助團體、職場體驗與實習,培養從中得到自信。游婷婷說,求職遭詐騙的事件層出不窮,尤其正值暑假期間,初出社會的青年容易誤信不實的求職廣告而受害,她提醒合理的薪資很重要,不只是在意薪資給的太少,不合理的高薪更是警訊。

「Yes, I can!青年就業培力」計畫特色技能班均為三天課程,台南場次近期課程,八月【不同凡響の『膜』術師】為認識各樣保貼種類、實作裁切技巧學習及全面認識各類機型,九月【品牌行銷變現力-行銷小編技能班】,另外,為期一天的【自我探索工作坊 】則是透過各式牌卡探索自我的過程中,帶領青年了解到自己的職涯方向。課程報名網址:https://reurl.cc/2m81v4,或電洽電話: (06)312-7605#6604黃社工。更多各地精彩課程,歡迎上FB臉書搜尋追蹤「Yes,I Can青年就業培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4.11.14

基督教芥菜種會

加入時間: 2014.11.14
8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芥菜種會攜手花旗基金會免費課程 幫助南部青年開拓職場道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17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17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