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里區六安里免費發放「次氯酸水」助抗疫 臺南市衛生局呼籲民眾應注意產品說明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擴散,消毒用「次氯酸水」也跟著熱夯,甚至標榜可作為食品清潔使用。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提醒,使用次氯酸前,應注意產品用途及使用方式,確認可否用於清洗餐具或食材,使用後仍須妥適處理,避免殘留影響健康。

圖文:15日佳里區六安里辦公處在國民黨中常委陳宗興服務處辦理免費發放次氯酸水供民眾消毒使用。(記者林易緒/攝)

佳里區六安里長林佩玲表示,面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持續升溫,有感於市面消毒用品一物難求,許多民眾相爭排隊搶購酒精,又買不到的情況下,感謝善心單位即時免費提供俱有殺菌功能的次氯酸水50公升給里長。

六安里長林佩玲指出,因應此次疫情,當日供給50公升次氯酸水,免費提供本轄區民眾,民眾可自備不透光乾瓶來裝次氯酸水,一同渡過疫情危機。

圖文:15日現場活動,六安里長林佩玲、佳里警分局巡官李晟邦趁空檔時間,宣導交通安全有獎徵答。(記者林易緒/攝)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昨(17)日表示,次氯酸水雖可用於清洗食品器具、容器及包裝等食品接觸面,但依據衛生福利部訂定「食品用洗潔劑衛生標準」,次氯酸的使用濃度限量,有效氯含量要在200ppm以下,清洗後應確實經排放或風乾揮發等程序,以避免洗潔劑殘留。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表示,民眾使用次氯酸水應按照產品使用說明,注意濃度與用途,民眾用製造機自行生產之次氯酸水,濃度約在30ppm~80ppm,因它無色、無嗆鼻氣味,應避免誤食。

圖文:民眾使用次氯酸水應按照產品使用說明。(記者林易緒/攝)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提醒,次氯酸水接觸光線後容易還原成水和其它微量元素,不論是市售瓶裝或製造機生產之次氯酸水,若沒以不透光容器妥善保存,放久了就失去消毒效果。衛生局建議,在醫院、家居或室內等風險區域,若要進行環境消毒之次氯酸水的濃度要達到約100ppm~300ppm才有效,不要誤用濃度做環境消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佳里區六安里免費發放「次氯酸水」助抗疫 臺南市衛生局呼籲民眾應注意產品說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