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運動在稻田」~竹北黃金稻浪越野趣

文字-A A +A

爸爸帶著小朋友找到大花咸豐草,是蜜源植物

推車娃娃車苗栗和四個小孩前來的媽媽,平日用電鍋煮粥,用粥上面浮著一層細膩、黏稠、形如膏油的米油餵 Baby

 

2019.11.9

許多夢想在心田的停機坪上,逐一等待機緣,很幸運,許多夢想都展翅高飛!

我是都市長大,多年前第一次到南部廣大稻田,左看右看都是田,當時要找一個工廠,還拜託農民騎著摩托車在前方引路,不像都市有咖啡店或便利店或捷運可以方便定位,對於我這種不會開車、方向感又差的人真是霧煞煞,然而宜蘭農村長大的爸爸就不一樣,只要去過一次,他再去都可以幫忙指路。看到爸爸厲害的模樣,我心中就想未來有機會要辦「稻田定向」活動。

竹北稻田納入「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計畫範圍西以高速鐵路新竹車站特定區及竹北(含斗崙地區)都市計畫為界,東以主要道路、水圳等重要地形地貌為界,南以頭前溪為界,北以犁頭山及東海二街附近地區聚落為界,計畫面積約399.35公頃。9/18縣政府公告展覽期可提出意見https://www.hsinchu.gov.tw/News_Content.aspx?n=153&sms=8603&s=220716&fbc...)。

李天健老師、呂燿洲老師、莊雅仲老師、林福仁老師希望更多人親近竹北美麗的稻田與水圳,與台灣定向運動理事長林士斌在9/22星期日一大早約在農夫家討論如何規劃活動,會後立刻場勘,行動力強、效率高。

林士斌理事長為畫好竹北稻田定向地圖,例如標示哪裡是稻田、那裡是樹林,從台北到竹北4~5次。新竹幾位老師們也動員竹北社大、學生擔任志工,許多團體協助宣傳與辦理,常常在半夜2~3點在網路上來回討論活動細節。

活動內容很豐富,有張家獅、攀樹趣、水牛田、樂樂長、守喜田、東海田、自然田,全程約5公里多,參與者踴躍,超過一半的組別完成所有點的打卡,親子走完約2小時多一點,是最佳的親子同樂活動。參加者踴躍兌換和購買竹北友善耕作農產品,品嚐糙米飯、以及讓身體暖和的客家菜豆乾湯。

孩子是否寧可待在家上網?即使去了戶外,還是戴著耳機聽隨身聽?藉由「定向運動在稻田」,希望更多親子喜愛與維護竹北和台灣更多美麗的農村和大自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9.12

林如貞

加入時間: 2008.09.12
1,617則報導
157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定向運動在稻田」~竹北黃金稻浪越野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