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台灣」紀錄片試映 讓世界看見台灣

文字-A A +A


▲黃承富先生將「棒球@台灣」電子書版權捐贈予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神準國際行銷提供)

【棒球@台灣】 、【Baseball @Taiwan】、【野球@台湾】中英日文版的紀錄片/電子書,讓台灣人看見台灣的棒球文化,也讓世界看見台灣的軟實力。國際棒球作家黃承富,在今日台北試映會時,特將【棒球@台灣】限量珍藏版6套版權,贈與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由黃瑛坡理事長代表接受,將由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轉贈給美國、日本、加拿大、古巴、韓國棒球名人堂,作為國際棒球交流,以宏揚台灣的棒球文化,並讓世界看見台灣。

棒球作家黃承富先生,近40年縱横國內外棒球領域,常有國內外人士好奇的問他,為什麼台灣棒球百年來堅毅而強悍的存在?黃承富點出了幾個蛻變的轉折點,像是孕育出原住民選手種子的花蓮能高棒球,以及嘉農KANO、紅葉少棒傳奇、三級棒球的瘋狂週期、1984洛杉磯奧運表演賽及1990中華職棒的誕生,每個故事之間都環環相扣,相互激蕩著。


▲國際棒球作家黃承富先生最新作品「棒球@台灣」介紹台灣棒球百年歷史發展的故事(神準國際行銷提供)

在【棒球@台灣】的作品裡,作者黃承富用他獨特的視角,並嘗試以紀錄片與電子書交織的方式,說出這個曾經發生在台灣100年的棒球故事,他認為這也是未來新媒體時代的趨勢。「給我1小時,給你台灣棒球100年」,教育部體育署代表呂映諄、立委張廖萬堅、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副理事長余政憲、趙士強等,均對於黃承富將這部【棒球@台灣】作為他的封筆之作,在感佩之餘,也期待更多的有志之士,接力挖掘更多的台灣棒球故事,並加以代代傳承下去。

【棒球@台灣】中英日文版由神準國際行銷、完全運動智庫®共同出品,片長約1小時,由資深廣播人黃步昌配音,於今日試映會播畢後,首映會將於10月23日從嘉義市、嘉義大學出發,11月23至26日在高雄美濃徐生明國際少棒賽期間現場放映,後作全台巡迴播出,2020年再巡迴美國、日本、加拿大持續放映,讓台灣濃郁的棒球味感染地球上有棒球活動的地方。


▲由臺北市東園國小少棒隊為試映會帶來精采戰舞表演(神準國際行銷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8.14

Sid

加入時間: 2017.08.14
5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棒球@台灣」紀錄片試映 讓世界看見台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